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luzmafu】无声时代

#这儿木风Kikaze,你们爱叫什么随意啊
#会有ooc
#废话都在文末


_1_

已经连着三天了。今天是第四天、luz看见那个少年了。
在这个时代,这个每个人从出生就被赋予了某种意义的时代,像那个一样无所事事的人几乎是没有的。大家都匆匆忙忙地赶着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谁会分心于与自己利益无关的事呢?
但是啊,在第四天,luz第一次对这样的想法有了些动摇。他流畅的脚步出现了一丝停顿,而那个少年就好像正在等待那个停顿一样,刷地站起身面对luz。红色的眼瞳就像是绝对黑暗中的唯一光亮。
在他张嘴之前,luz转身逃掉了。

_2_

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街道、同样的luz迈着同样的步伐、在同样的地方遇到了同样的少年。在一番心理斗争之后,luz告诉自己:只花不到五分钟而已,还是能按时到达工作点的。于是他咬了咬牙停下来,停在那个显然注意到他并且在等他停下的少年面前。
“早上好啊,我叫まふまふ,你呢?”少年对他伸出右手,嘴角绽开一抹笑容,是luz此生不曾见过的明媚阳光,让他有些发愣、和害怕。
“啊…我叫luz……早、早上好。”
少年有力而温暖的手握住了luz有些僵硬的手,片刻之后又放开。
“你还要赶路的吧,”少年很了然的样子,“那明天,明天我还在这里哦!”

_3_

今早的luz在出门前费了点时间,他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换了一个深红色的领带夹。他试图把“原来黑色的那个坏了所以只好用这个”作为理由来搪塞自己未知的心绪和工作点其他人疑惑的目光,却在少年提起时放弃了这个说法转而认真地思考起来。
“诶诶,luzくん今天换了红色的领带夹呢!”少年一见到luz就叫起来。
“啊是的,因为……”因为什么呢?luz不愿意对着少年重复自己将要重复千百遍的话,他觉得少年是特殊的,但是为什么呢?从未思考过这类问题的luz一下子陷入沉默。
“因为…?”少年歪着头,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红眼睛,“……红色的很好看哦!”
luz从思考中猛然回过神,微微睁大了双眼,第一次听到这种发自内心的有赞赏意味的话。
“红色的、很好看。”好像以为luz不相信,少年重复了一遍让luz相信自己。
“呃…谢谢?”感到一丝尴尬的luz悄悄揉了揉发红的耳尖,试图挑起另一个话题,“说起来,你每天都在看什么?”
于是luz突然发现自己身处的这个世界是个多么美妙的地方,自己之前都视而不见了多少美丽的东西。在少年的描绘下,就连秋天飘零的平凡无奇的落叶都变得那么浪漫。

_4_

后一天早上luz没有再看到那个少年。短暂的疑惑之后他终于接受了从见到少年开始一直盘旋在他脑海中的想法:“界外者”被清除了。
luz半张着嘴,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无声地走开了。
界外者什么的,果然是不能存在的。
一阵风吹过,luz只是不耐烦地挥了挥手,撇开头顶的落叶。

_5_

今早叫醒luz的,不是闹钟,而是已经有些刺骨的秋风。
心中奇怪着自己应该关了阳台门睡觉的luz趿着拖鞋揉了揉眼睛,却在拉开窗帘的下一秒停住了所有动作——那个本该消失的少年正靠在栏杆上,脸上脏兮兮的,衣服也变的破破烂烂。
“呀,luzくん、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白发少年元气地挥了挥手,红色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_6_

“我说我们,逃走吧。”


#下面是废话时间
嗨呀各位,感觉好久不见了呢。
这次依旧是不知道标题和正文有什么关系系列。
不过也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我的心里有一片大海,可是我却只能写出一条溪流”。
想要写luz的黑白的世界,在遇见mafumafu后一点点变成了彩色。但是木风笔太拙,表达不出那样的场面。
大家有没有想过最后一句是谁说的呢?木风觉得是谁都很说得通呢,大家有什么想法么?

总之有任何想法or意见or建议欢迎评论或私信!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