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luzmafu】雨季

#这儿木风Kikaze,你们爱叫什么随意啊
#会有ooc
#废话都在文末
#luz性格注意

_1_

真是奇怪,明明应该赶着去远在校园另一角的教室上课的,脚却在听到那钢琴旋律的一刹自己停了下来。

luz抱着书本和笔袋一路狂奔,凭着腿长硬生生踩着上课铃溜进了教室后排。不过即使他早到了个十五二十分钟,他还是会坐在和现在相同的位置上。大家都三五成群地和朋友坐在一起,一个人在他们边上总是会很奇怪。所以不如干脆坐到后面去,反正老师讲的内容luz大概也都懂。

作为一个升学高中出来的人,这个专业大学的知识luz零零散散也学了一半不到。本抱着雄心壮志想考进一所不错的大学,和高中的大部分人一起,谁知道luz竟在这档子事上犯了滑铁卢,最后掉进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二流大学。好在他还有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的念头,也就安心于独自一人来往于偌大的校园之中。

此时,最后一排的luz百无聊赖地转着手上的笔,老师干巴巴的讲课内容穿堂风一般从他脑内穿过,压不断从刚才开始就在他脑海里循环的钢琴旋律。
明明是只听过一遍的旋律,luz却能相当完整地哼出来,甚至开始想象之后的旋律该是怎样的。
如果下课后那个人还在弹琴的话就去和他打个招呼好了,luz心想。

_2_

太好了,他还在。
luz偷偷从窗口确认了弹琴的少年的背影,一边想着等他结束一曲再敲门进去,一边安定地靠在墙壁上平息因跑过来而急促的呼吸与心跳——毕竟初次见面怎么也得留下个好印象。
于是luz就这么抱着书本和笔袋,闭了眼随着节奏轻轻晃动着脑袋。每一个音符都好像敲打在他心上,再回过神时,琴声早已停止,眼泪也竟流了满脸。
“啊,糟糕!”luz小声念了一句,赶紧用衣袖擦去眼泪,捋了几下刘海,确认自己看起来非常好之后才抬手敲门,“那个,不好意思……”
他本以为那个少年在收拾自己的东西或是准备下一张琴谱,却万万没想到他背对着他的肩膀一耸一耸的,毫无防备地抬起的脸上也满是泪痕。
“对不起十分抱歉!”luz意识到自己进来的十分不是时候,下意识鞠躬道歉时赶紧从身上摸了一张手帕出来,“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请用这个擦一下吧!”
少年好像才发现自己的失态,脸颊微微发红,急忙抹了抹眼泪,接过luz手上的手帕,“虽然我有面纸,不过还是谢谢你啦!”

“刚才还真是狼狈呢,那我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まふまふ,目前在大二就读。”まふ整理好自己,略挺直了腰板朝向luz。
“我是大一的luz,请多指教!”luz紧张地欠身低下头,却听到头顶上方传来轻轻的笑声。
“噗嗤,”まふ掩饰地咳嗽了一下,“我说你,不用那么正式的啦……啊说起来你是要用琴房吗?我这就收拾东西。”
“不、不是的。”luz急忙否认,然后非常诚恳地说道,“我是经过时觉得你的琴声非常好听,才决定进来打一个招呼的。”
まふまふ微微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你是说、你觉得我的琴声很好听?”
“嗯是的,很好听,有直达人内心深处的感觉。明明是第一次听却非常熟悉,眼泪也会不知不觉流下来……”luz突然停住了话头,有些害羞地摸了摸鼻尖。
注意到他这一小动作的まふ安抚地笑了笑:“听到好听的音乐会哭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哦,你看我不是一边弹着一边还哭了吗?”他顿了顿,把话题扯了回来,“你是第一个当面说我的歌好听的人呢……真的呢……”
“不会吧?”这回换成luz惊讶了,“之前,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过吗?”
“有也算是有的吧,不过都是在视频下面的评论罢了,寥寥无几的看起来也并非发自真心……”まふ的声音渐渐低沉,头也垂了下去。
“我是发自真心的!”luz抬高了声音,“学长的音乐真的很棒!我很喜欢!”
“诶诶,真的吗?”まふ的眼眶又变红了,luz这才注意到他有一双红宝石般漂亮的眼睛,“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刚刚那首歌,有名字吗?”
“说来你可能不信,它连乐谱都没有,只是我随手弹的。”ま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摊了摊手。
“……我记得应该是这样……”luz在钢琴上试探性地按下几个琴键,“不对不对,要再高一点……”
まふまふ看着认真地回忆曲调的luz,突然觉得一种名为“希望”的东西又一点点回到了心里。

_3_

耳畔传来了乐谱被撕碎的声音,碎片就这么在自己面前落下。
「好像下雪一样啊……」まふまふ漠然地看着眼前大人所做的一切,心中却只有这一个不着实际的想法。
“我告诉过你不准再搞这种东西!你为什么不听!”女人越说越激动,最后干脆掩面痛哭起来。
「你哭什么啊…该哭的人是我才对吧……」まふ当然不会把这句话说出来,即使他已经在心中想过无数遍。
已经…习惯了呢……逃课、考倒数、被谈话、心血被毁掉。
考了一个多么好的学校又怎么样呢?最后不还是一样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那不如从现在开始就按照自己想要的肆意地活下去吧。哪怕…哪怕我的东西全部被世界否定、哪怕这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
所以在高中里,他不顾一切地成立了轻音社。但是原本建立社团需要的五个社员都是被强行拜托的,再加上升学的压力,社团活动根本无法好好地开展,最后只有草草收尾,结束了这个社团短短五个月的寿命。
他也有试着在网站上投稿自己写的作品,然而都是些完成度不高的旋律,点击量少得可怜,认真的评论也几乎没有。
除了音乐一无所有、所以现在连音乐也要失去了吗……?
这么问着自己的まふまふ,随便地进了一个二流大学。

まふまふ独自一人坐在安静的琴房里。窗外,云层压得很低,光线也一点点暗下去。
「要下雨了呢……」
他深吸一口气,抬起手,无名的旋律不加思索地从他的手下流淌出来。
就让沉寂的都爆发吧。
他过分地沉溺于自己的情感中,不知道自己何时停下了弹琴的双手。
下一秒,一个少年敲门而入,他才发现自己原来也会哭出来的;更重要的是,原来自己的东西、也能给别人触动。

_4_

“下大雨了呢……”虽然和前辈聊得很开心,但是下雨多少还是会让人心中不爽。
“本来天色就不妙吧。”
“不知道怎么时候才会停呢……”luz看着窗外渐大的雨势,内心丝毫不抱希望。
“那…luzくん想体会一把青春吗?”まふまふ突然问道。
“啊…什么?”前言不搭后语的。
“两个人在雨中的奔跑,可是青春很重要的体验呢。怎么样,luzくん?反正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的吧。”

luz脑子一热就跟在抢先跑出琴房的まふまふ后面一起出去了,直到出了校门才想起来该问问前辈到底要跑到哪里去。
“我家近!这边走!”まふ跑在前面头也不回地大声喊。

跑过几个路口后,他对于前辈口中的“近”产生了怀疑。
“前辈——!还有多久跑到?”luz跟在まふまふ后面大声喊道,再跑下去的话他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啊…抱歉,前面那个路口左转就是了!”

最后一起冲进楼道的两人看着彼此湿透而贴在脸上的头发和被雨水淋成深色的衣服,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乘着电梯上楼,一开门まふ就率先换了拖鞋冲进了房间,剩luz一个人局促地站在玄关不知所措,低头看了会儿脚尖忽然想起来转身把门关上。
“来,这个给你!”まふ自己头上挂着毛巾,伸手把另一条大浴巾裹在luz身上,揉着他的脑袋,“我已经在放热水了,一会儿你先去洗一下吧,我的衣服你应该能穿的。”
“啊不…果然还是应该让前辈你先去洗。”luz拉着毛巾,换上まふ替他拿出来的拖鞋。
“没事啦,你是后辈啊,作为前辈的我当然要让着你啦。好了赶紧去吧,不然我们都得感冒。”まふ笑着把luz推进浴室,“脱下来的衣服放那里就好。”他指了指一角的篮子。

最后洗完澡的两个人热乎乎地窝在沙发上。
“前辈…”luz想开口却被まふまふ打断。
“叫我まふまふ就好,不用叫前辈、感觉怪怪的。”
“那まふまふさん……”luz看了看まふ的脸色,似乎并没有计较他擅自加了后缀,“其实刚才那个路口右转就是我家了。”
“真的?!”まふ几乎是兴奋地跳了起来,“那你以后要经常来这里玩哦!”

后来他在等自己衣服干的时候跟在まふ后面参观了他平时做音乐的房间,有几把吉他,还有一些他看不懂的器材。
他大概是不会想到自己日后会有和まふ一起在这间小小的房间里一起作业的一天。

_5_

有了支持者的前行似乎容易了许多。早上まふまふ已放下书包就抓着一个文件夹往楼下跑去,到了教室门口才开始不安,在走廊里来回地踱起步来。
啊、太大意了…怎么办,好像越来越多的人在看我了……呜我还是先回去吧……

luz原本在低头翻着今天上课的讲义,感觉到班中的骚动,也好奇地向走廊里看了一眼,然后急忙冲出后门,在那个熟悉的身影即将消失在楼梯口时叫住了他:“前…啊不对まふまふさん?,是有什么事吗?”
惊喜又仿佛得救的神情显露在まふ脸上。
“luzくん!……我昨天晚上写完了这份乐谱哦!今天特意拿来给你看!”まふ挥了挥手上的文件夹,递向luz。
luz讶异地看了まふ一眼,打开文件夹翻起那一叠乐谱。
“虽然我看不太懂五线谱,但是果然まふまふさん很厉害呢!”只懂一点音乐的luz只能看出这是一首完成度非常高的乐曲,“如果可以的话能弹给我听吗?”眼神十分恳切。
“原来luz不太懂五线谱的吗?”まふ看起来有点惊讶,“啊…不过没关系的啦。这就是那天在琴房里我弹的那首歌哦,我把它写完了!”mafu微抬着头看向luz。
好像在讨要奖励的小狗一样。
这样想的luz不自觉地揉了揉まふ的头顶。
“诶!…我可是学长啊你怎么可以摸我的头!”
“啊抱歉抱歉……”luz自知语亏,毕竟怎样也不能很直白地说“因为觉得你刚刚的样子很像小狗很可爱所以不小心就揉了”这样的话,何况两个人都是男生。
他们都忽略了对方或许染上了些红色的脸颊、耳尖。一段不长不短的安静后まふまふ突然双手合十:“有件事情想拜托luzくん……因为如果没有遇到luzくん这首歌就不会诞生,所以想请luzくん给这首歌起名、然后…也想请luzくん来唱这首歌!”

“我先唱一遍给你听好了。”まふまふ示意luz先坐下,自己起身占到麦前面,调整好耳机,闭上眼睛开始唱起那首歌。
最后一个音落,luz鼓起掌来,倒是吓了まふ一跳。
“まふまふさん唱这么好,我都不敢唱了。”不是luz过于谦虚还是怎么。luz的声音很好听,以前也会替班级参加歌唱比赛什么的,但是这首歌的高音确实是挺难唱的。
“哎你别这样……”まふ急忙摆了摆手,大约是猜到了luz觉得难的地方,“我会帮你唱高音的和声的,所以安心大胆地唱吧!就算不好,我也会在mix里都调整过来的!”

“这样就好了?”不习惯自己声音的luz听着まふまふmix完的成品,越听越觉得奇怪,干脆摘了耳机托着下巴看着依旧兴致勃勃地操作着电脑的まふ。
“对啊!luz的声音很棒呢,虽然还欠缺一点唱功,不过毕竟也不是专业的嘛。”
“那まふまふさん……以后,我还能来你这里唱歌吗?”回忆了一下站在麦前录歌的感受,luz竟觉得还不赖。
“……当然可以!随时都欢迎你过来!”まふまふ听到这话,兴奋得都不管自己手上的事了,双眼发亮地看着luz,“反正我也是个家里蹲,想来的时候直接来敲门就好了。”

luz确实是发了个line就到まふまふ家门口敲门了,但是他们都错误地估计了录音室隔音墙的隔音能力。那天まふ刚好为了专心作业而把手机放在了客厅里,直到他出来上厕所才发现luz的几十个未接来电和未读line。まふ赶紧开门,果不其然看到了坐在台阶上可怜兮兮的luz。
“luzくん你在那儿…多久了?”把人安顿在沙发上又给他倒了杯热茶,まふ自己也缩在沙发另一头查看着手机上的消息。
“大概一个多小时了吧。”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家那么近还傻傻地等在外面。”
“你这样什么消息都没有的很容易让人担心的啊,而且外面还下雨了,我不想淋湿……”
まふ哭笑不得,决定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把备用钥匙给了luz一把。
细密的雨丝无声地连接起天与地,有什么东西在雨幕里悄悄变化了。

_6_

“喂是luzくん吗?まふまふ家里出现了那个!就是…那个G!!请快点过来救まふまふ!!!”
凌晨一点多,一通电话把luz从越来越浓的睡意里拖了出来。虽然不是很明白所谓“那个G”到底是什么,但是从まふまふ着急而慌张的语气来判断应该是个紧急事件。luz捞过外套,来不及套上就夺门而出。

“所以你是有多怕虫子…?”luz满头黑线地站在玄关处,看着因为客厅墙根下的一个小小的黑色生物而只敢从卧室里探出一个头来的まふまふ。
“大魔导师才不会怕虫子呢!只是…那个、G的出现会扰乱大魔导师感受周围的气息所以非常令人不舒服……”まふ越说越小声,而后可怜兮兮地抬起头来,“所以请luzくん快点把G从大魔导师的领地清除出去好不好?”
luz觉得自己算是败在まふまふ手上了,明明对方才是前辈。

“为了感谢luzくん给大魔导师的帮助,まふまふ决定要为luzくん增加生命值作为回报。”
“所以……?”装作听得很懂的luz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希望他能提出点实质性想法。
“现在很晚了所以luzくん就睡我家吧,你睡床、我再拿一床被子打地铺。”
“不那怎么好意思,我睡地上就好。”
“我可是前辈啊,当然要让着你啊。”
“前辈会在深夜把后辈叫到自己家里帮忙打虫子的啊……”luz摆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原来这也是前辈该做的事啊……”
“啊啊啊总之luz你快点去睡觉!”まふ从因为虫子而瑟瑟发抖的状态里恢复了过来,不知哪来了力气把luz拽到了床上,然后怒砸开关,房间应声陷入一片黑暗。
“晚安!”敷衍又赌气地说完,まふ就自顾自钻进铺在地上的简易床铺里用被子蒙住了头。
生气了吗……?
luz愣坐在床上,直到脚下的被子随着里面人的呼吸一起一伏才反应过来,无奈地笑了笑:“晚安哦。”

“luzくん有G出现……啊啊啊不要过来啊!!!”随着一阵大概是书本砸到地上和人体撞到家具的巨大声响,luz皱着眉头把手机举得远远的,大声喊了句“等我过来”就径自挂了电话。
“出来吧,G已经没有了。”luz敲着卧室的门,左手不怀好意地背在身后。
“真的吗……”まふ战战兢兢地打开一道门缝,一只红眼睛眨巴眨巴地打量着门外的世界。
“当然是真的啊,不然你看这是什么?”luz把左手伸到まふ眼前好让他看清自己手上捏着的东西。
“哇啊啊啊啊!luzくん你这个坏蛋!”まふまふ把门砰地关上了,听声音估计他还往后跳了一大步。
太可爱了。
luz解决掉虫子的残尸,洗了下手,又重新回去敲まふ的门:“まふまふさん?出来啦,这下真的没有了啦。”
“真的?”语气充满了怀疑,声音还有点闷,估计是缩在床上了。
“真的真的,骗你是小狗。”
まふ这才慢吞吞地从门里挪出来,还不忘充满怨念地瞪luz一眼。

_7_

luz和まふまふ的关系越来越好,在学校里也经常走在一起,更别提不上课的时候经常去对方家里打游戏、录歌甚至过夜。
但是从某个时候起,不知从哪里来的关于两人的非议也越来越多。
说是“不知从哪里来的”,实际上无非是两个同样与环境格格不入的人凑到了一起,成为了一个更大的攻击对象罢了。
他们很默契地不去理睬那些无聊的东西,希望它能够自行消失。然而不幸的是,随着他们的无动于衷,非议开始变本加厉,甚至往另一个更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哟——你们俩又腻在一起啊。”
“哎你别那么说,毕竟人家可是那什么,咳,homo对吧?”
在食堂吃饭时,旁边一桌的几个男生阴阳怪气地用他们能听到的声音装作窃窃私语。luz抬头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他们反倒吹起了口哨,挑衅地回看过来。luz差点撩起袖子就直接冲上去和那帮人干一架,得亏まふまふ伸手按在他手臂上,示意他冷静下来别去管那些无趣的人。

可是luz生气的原因并不止是那些人恶意的话语和态度,而是更令他有些不安的一点:那些人的话,放在他身上多少是成立的。
他本没怎么意识到这点,直到听到了那些风言碎语产生了一种类似于恼羞成怒的感觉后,他才逼着自己去思考:在自己心里,到底把まふまふ当成了什么来看待。
结果很了然,他发现自己已经近乎喜欢上了这个不着调的前辈——那些人的话成立了一半。

害怕。
既害怕流言成真,更害怕自己的感情会被对方察觉到而被对方觉得恶心、讨厌。
那就逃吧。
所以luz试着从まふまふ的生活中消失了。这并不困难,毕竟まふ会去的地方除了家里和学校再无他处,luz只要不主动去他家里、在学校里除了教室以外的地方不乱晃,就很容易地一天没见到まふ。
晚上打开手机,果不其然收到了line和短信轰zhà。luz闭眼狠了狠心,最终还是只发送了一条“抱歉”过去。同时他心里庆幸当初只是告诉まふ自己家很近而不是具体地址。
现在他有足够的时间冷静和思考了。

_8_

快一个礼拜了呢……luz对于自己的消息已读不回。
まふまふ摆弄着手机,这么想着抬手又给luz发去了数条消息,希望他能给自己哪怕一个字的回复也好。
这一个礼拜他连在学校里也没看到过luz,但是出席单上luz又好好地签了到。
“我又写了一首新歌的demo哦,luzくん要不要听一听?(^ー゜)”
“luzくん最近很忙吗?”
“…是まふまふ给luzくん造成了困扰吗?让luzくん觉得很麻烦了吗?”
“luzくん、大丈夫かな?”

“你的小男朋友呢?”
“哇难道吵架了吗?你们这种关系也会吵架啊,啧啧真稀奇。”
まふまふ没听到一样地从他们身旁走过,低着头加快了步伐。

“咦你走什么走啊。”
“上课很急吗?还有很久吧。”
那两个人对まふまふ推推搡搡的。本来まふ为了避开人群走的就是比较偏僻的小路,现在周围什么人都没有、安安静静的,除了那两个人聒噪的声音以外。
没人也好,反正也不能指望他们伸出援手什么的,还少了点人看笑话。

天阴阴的,水汽在空气中翻滚,一旁的石阶甚至颜色有点发深。意料之中的,没过多久就开始有雨滴一滴一滴落下来。
“啧居然下雨了。”
“算你走运,今天先放过你。”
“喂快走啦我可不想淋湿!”

该感谢这场雨吗?
维持着蹲在地上的姿态的まふまふ双手抱着膝盖,没有打算起来的意思。
luzくん……
他攥紧了裤子的布料。

果然身边不管出现了什么人最后都会离开的吗?
果然无论如何都是要一个人的吗?
果然我…只能这样了啊。

まふまふ喜欢luz。
在平时一点一滴的相处中,从前辈对后辈的喜爱,渐渐发展到类似男女之间的爱慕。
当まふまふ那天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捂着肚子坐在马桶上起不来时,他想的竟然不是自己到底吃了什么,而是好希望luz能在他身边安抚他。
从这时,本来肆意飘散的感情开始成形。
就像现在,他心里一半渴望着luz的出现,另一半不愿意把这样的自己就这么放在他面前。
只有自己一个人痛苦就够了,不能再牵连到其他人了——他一直是如此认为的。
正是因为他那么喜欢luz,所以他宁愿不要luz来安慰自己。
但也正因为他那么喜欢luz,此刻内心翻涌的情感有大半跟luz相关。

除了luz,此刻任何人的出现都是不恰当的。

像是会读心一般,luz闯进了他的视野。


_9_

luz心里觉得有些不妙。
即使整一个自己硬生生逃避着和まふまふ见面的礼拜里,自己都有担心过这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前辈会不会好好吃饭、有没有碰到蟑螂而缩在房间角落不敢动弹、是不是又在下雨的时候跑出去感受“青春”,但从未像现在这样不安过。

下课后他站在教学楼门口费劲地从包里扒拉出雨伞,两个显然为了避雨而冲进教学楼的男生的话溜进了他的耳朵。
“……也真没意思,才说了几句就蹲地上……”
“……谁叫他那么孤僻,我看啊luz和他顶多只是玩玩而已,他看样子倒是信以为真……”
两个男生没注意到luz,很快走出了luz能听到的范围之外。
我和谁只是玩玩……
下一秒一个白色的身影飘进他的脑袋。
“まふまふ!”他撑开伞就冲进雨里。
和自己有关系的、被“说几句”就会蹲在地上的人,除了まふまふ还能有谁?
此刻他忘了自己继续不见对方的打算,只剩下满满的担心。

_10_

まふまふ蹲着,微抬的脸上不知道是雨还是泪。
“luzくん?…luzくん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骗人的。”
但是原本打在身上的雨水却是真真切切地没有了,寒冷后知后觉地回到了他的大脑皮层里,激得他一阵颤抖。luz早有准备地把一把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伞也更往前倾了些,毫不在意自己的后背被雨水打湿。
“前辈、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跟我也有关系,我也很想帮前辈的啊。但是,如果前辈不说出来的话,我怎么会明白呢?所以说——”

“——说出来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_11_

まふまふ在断断续续地讲的时候,luz其实走了一会儿神。他看着まふ痛苦而孤独的表情,忽然想起了那个中午まふ的笑容。
应该是刚认识没多久的一个中午。

午饭后,luz因为没有什么熟悉的人而独自一人走在校园里,突然看到了走在两个看起来根本没有注意到まふ的人后面的まふまふ。

luz从后面赶上来拍了拍まふまふ的肩,无言地走在他身边。
“我说你……”luz看着前面两个丝毫没有意识到まふ已经落在后面的人的背影,犹豫着开口,“即使被这样无视也依旧能笑着跟在他们后面吗?”
“为什么不能呢?”まふ嘴边的笑容好像暗了暗,但随即变得更加灿烂。

「因为不笑的话,就会哭出来的啊。」这样的话,他怎么忍心和身边的人说呢。自己和谁都能说上两句,却永远是跟在两个人后面的第三个人。看着前一秒还走在自己身边的人后一秒就和其他人肩并肩谈笑风生,他的心又何尝不会痛。
只是,窒息的感觉习惯就会减淡了;笑着的话,终有一天能够发自内心地笑出来的。

luz那时候当然不会知道まふ的那一句话背后究竟隐藏了多少东西。即使现在他也不敢说他知道得八九不离十,但是他还是选择了一种更为直接的方式——用力地抱住面前那个颤抖的身躯。
“没事的、没事的。不管前辈过去到底是怎么样的,现在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即使只有你孤身一人站在雨里,我会把我的伞分给你一半,像现在一样。所以说,再也没事了哦。”

哄小孩一般的轻柔语气,像一块柔软的绒布,轻轻擦拭着内心,让它重新焕发出原本的色彩。

まふまふ还在哭,但他也在luz怀里使劲地点着头。

_12_

“luzくん你还记得那个下午吗?”
まふまふ站在白茫茫的窗边,用指尖一点一点抹去玻璃上的水汽。

“怎么可能忘记,就是因为那个下午,我们俩最后都重感冒了一个礼拜吧?我还得拖着病痛的身体来照顾某个不能自理的家伙。”

难得まふ没有炸毛,只是偏了偏头,一个不知是哭还是笑的小人出现在他手下的玻璃上。
“那天的天气和今天很像呢。”

在一起那么久了,luz也算是摸清了点まふ的心思。
他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走到まふ背后把人搂进怀里:“为什么还要老想着过去的事情不放呢?难得都在家你就不能多看看我吗。”
他故意埋在まふ耳边,捏出一副极为幽怨的语调,果不其然把まふ给逗笑了。

“如果一年都不足以消弭你心里的阴云,那我就用一生来替你抹去好了。”

_13_

秋雨令人忧郁,但在秋雨之后便有桂花盛开。不起眼的米粒般淡黄色花朵,聚集在一起却能散发出不可思议的香甜气息。这份香甜一定能够传达到某个人的心里,为他抹去阴云。

毕竟雨过了、天晴了。



#下面是废话时间

这一篇从构思到真正写完花了特别久(两个月),写了也特别长(正文8000字不到),是至今最长的一篇了【字数甚至超过了我的垃圾论文

这次是想写两个人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了对方,然后所有事情都在慢慢好起来的故事。虽然这个主题显然更符合AtR,但我就是要写牛郎组。

也算是木风对于现实的一点寄托吧

构思的时候木风这里一直在下雨,所以全篇都尽可能绕着雨展开了呢。
虽然现在雨季已经过去了,可能错过了读这篇文最好的时候,但还是感谢每一个读到这里的人。【怎么好像木风要封笔了一样……【并没有哦

讲讲剧情好了
luzまふ在大学里从初遇到最后的大雨中间是一年的时间,序号12是后话,已经在一起一段时间的luzまふ。
感觉有非常多的插叙呢……但是应该都是十分明显的回忆杀
没有怎么写具体怎么在一起,嗯这不重要……要写的话也一定是在下雨天发生的
好像也没有写luz故意躲着まふ的那段时间的思考经过和结果……嘛、不重要
文中的类似校园暴力的人物的语言和动作都是瞎写的…木风、没有经历过也没有旁观过,所以这些东西看看就好
好喜欢大雨啊

写了那么多不知道有没有把自己要表达的东西传递出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木风想要评论、谢谢

总之有任何想法or意见or建议欢迎私信或评论!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