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Light On

#这儿木风Kikaze,你们爱叫什么随意啊
#会有ooc
#废话都在文末
#标题的意思是“偶然遇见”



まふまふ倚着扶手,视线越过重重叠叠的脑袋,落在一个清瘦的身影上

透过人群间的缝隙他刚好可以看到那人在费尽千辛万苦终于被人群裹挟着挤出了地铁后快速抬头望了下天,深深地呼出一口气,脖颈好看的线条一瞬间露出又很快消失在衣领里。

まふ觉得自己的心也随着他的抬头低头上下沉浮了一下子。眼神不自觉地跟着他直到那人随着自动扶梯升上了另一层。

“やば…”まふ悄悄地抓住心口的衣服,试图让跳动过快的心脏安分下来。

心跳又恢复了正常频率,但是他的心里多了一个身影。

深蓝色的。

那人身上除了黑色就只有白色,但まふ还是觉得他只能是深蓝色的。



这天まふ出门前拖了一会儿,上地铁时已经比平时晚了些。

今天大约是看不到那个人了。他这么想着心里就有点儿跟自己赌气,地铁到站后看也不看就抬腿迈了进去,一头撞进一个温暖的怀里。

—————————————————

总有那么些人在人群中是那么地显眼,比方说…那个他连着好几天在同一节车厢看到的白发少年。

そらる好不容易拎着公文包从人群中可以暂时脱离出来喘口气,立刻感受到一股可以称得上灼热的视线。四下环顾,他发现了一个倚着扶手呆呆地看向自己这个方向的少年。

不经意间轻笑出声,在扶梯快要到达尽头时そらる再次回头看了一眼车厢,看到的就是那个少年捂住心口一脸怅然若失的表情。

“什么啊、少女般的内心嘛……”
没由来地认定自己就是那个少年情绪如此起伏的罪魁祸首,そらる勾了勾嘴角,步伐也难得地轻快了起来。


天气渐渐凉了,起床对于そらる这种还算有那么点自律的人也成了件难事。清晨他只是关掉闹钟后又闭了下眼睛,20分钟就这么没了,害得他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在地铁上抓着扶手随着车厢晃动的节奏そらる觉得自己又能睡过去。半梦半醒之间他感到一股冷风刮在脸上,然后就有一团什么东西撞进了自己怀里。

—————————————————

そらる下意识地放开扶手去抓住那个人的肩膀:“没事吧?”
“……”
まふまふ抬起头来,刚想和扶住自己的人道谢,就愣住了。
そらる带着终于清醒的意识看向自己怀里的人,也愣住了。
一种不知算是惊讶还是惊喜或者惊惧的感觉爬上心头。

“你是…”两人异口同声地开口,そらる先笑了出来,“你先说吧。”
“啊是,那个…我叫まふまふ!”
不对,明明是想道谢的为什么这么突然地介绍了自己!
まふ有些懊恼地挠了挠脸颊,却听到那人带笑的声音,和想象中一样好听、又比想象中的慵懒。
“初次见面,我叫そらる…请多指教。”
“そらる…”まふ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果然就是像天空一样的蓝色呢。
“そらるさん是要去上班吗?”

一阵安静的尴尬在两人之间漫开,まふまふ在心里抽了问出如此愚蠢的问题的自己一耳光。
“对啊,”幸好そらる自然地把话接了下去,他晃了晃公文包,“今天有点晚了呢,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我这里有多的三明治给你吧!”まふ不由分说地从手上提着的塑料袋里掏出一个便利店常见的三明治塞进そらる手里,“不吃早饭对胃不好。”

—————————————————

多年以后他们再度聊起当年那个没头没脑的相遇时,そらる叹息道:“亏你当时还能提醒我不吃早饭对胃不好,你自己三餐什么时候按时吃过了。”
“那是因为一直有准备好的台词不用太可惜了!”まふまふ脱口而出,然后脸“腾”地一下红了。
“哦?一直准备好的?”そらる突然来了兴致,向前凑了凑,逼得まふ不好意思地把头往另一边转开。
“嗯……嗯就是…在那之前就一直有关注そらるさん,觉得…觉得そらるさん看起来像是工作很累的样子就一直有每天带着三明治。没想到居然真的有送出去的一天……”
そらる倒是看起来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退回到自己本来的座位上坐好了。
“诶诶!”まふ看着そらる自如的神态,深深觉得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摆了一道。
“嗯,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你了,毕竟你看得那么明显(´・_・`)”
“诶——!”
“但是啊,”そらる伸手去揽已经害羞得快把自己埋下去的恋人,“我也是从一开始就在注意你的哦。所以我们是扯平了哦。”

不过まふ只有把自己在そらる怀里埋得更深,そらる也扣着他的肩膀。就像他们真正意义上初次见面那天一样。
天色暗下来,街灯按照顺序依次亮了起来,晕开温暖的光。



#下面是废话时间

其实一开始的脑洞只有开头そらる从地铁上下来喘气的那段,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那么长了……
结尾试着尽量去点题了。
我终于做了有生之年一直想做的事——从四级词汇里找单词(词组)来写文!

最近还想再写几篇每个人的一天生活记录这样。
灵魂殆尽卡文了……但是我憋也会憋出来的!

想要评论谢谢!
想要扩列的也可以!

总之有任何想法or意见or建议欢迎评论或私信!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