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灵魂殆尽_3

#这儿木风Kikaze
#会有ooc
#废话都在文末



“诶?为什么我要和そらるさん签订契约?”他像个小孩一样捂着嘴噗噗地笑了,“当然是因为そらるさん比较帅气了!”

そらる撇了撇嘴。

鬼才信他的鬼话。如果他回答的是自己的灵魂比较美味的话说不定还可靠些。

不过他能感觉到まふ在骗他。虽然不知道对人的第六感对于非人是否适用,姑且先这么用着。

他抿了一口咖啡,让香气充满整个口腔,抛出另一个他更想知道的问题:“那在我的灵魂全都卖给你了之后呢?灵魂殆尽了的我、会死吗?”

“そらるさん你是不是有什么理解上的偏差!”まふ夸张地张大嘴巴瞪大眼睛,桌上抱着方糖啃的てる也配合地摆出吃惊的动作。

“生命、和灵魂!”他好像一个激昂的演说家,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唯一的观众そらる的视线随之抬高,“是没有关联的两个东西!行尸走肉是失去了灵魂的生命!而失去了生命的灵魂、是最自由而快乐的存在!”

そらる意思意思鼓了鼓掌。虽然咖啡店里没有看得见まふ的人,他还是让まふ赶紧坐下,“那我也会变成行尸走肉?”

“呃、啊……这个么……”难得まふまふ开始闪烁其词,连带着てる也不安地东张西望后直接选择了消失。まふ埋怨地瞪了一眼てる刚才还在的地方,“大概…吧?”

“什么叫大概啊……”一如既往的慵懒。

他觉得自己有点平静得过头,不过毕竟用这一个再微小平凡不过的灵魂换回了那么多生命,想想挺值的。

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等着那天到来吧。

他一口一口啜着咖啡,目光流连在对面那个正训斥着晴天娃娃的死神样少年。

—————————————————

最近总是没由来地特别累。

手术准备室里,面对自己连打三个哈欠后同事的担心,そらる只是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

说是没由来,他心底也隐隐约约地知道。自己的灵魂…大概快到极限了。

他心不在焉地打着肥皂,靠着惯性清洗手上的每一处细节,思忖着如果运气好准点下班的话就要好好在家想想后事该怎么料理。

有点不吉利,搞不好还会给医院套上个虐待员工的名头。

不过看在我多救了那么多人的份上就……

“…原谅我吧。”

—————————————————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他没料到这台手术的患者病情那么严重,更没料到这个患者还是个“对世界挺有用的人”。

“そらるさん,这样、你的灵魂就彻底没有了哦。你确定吗……?”

そらる只是坚定地说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也差不多是我的天性了。没什么好犹豫的。”

まふ点点头,照例递上名册和小刀。

“怎么感觉和之前的长得不一样?”そらる轻轻皱眉。虽然他看不懂上面的文字,但和印象中的名册有细微的差别。

“因为是最后一次所以比较特殊啦,そらるさん眼睛真尖呢。”

一时间陷入了安静,空间里只剩下鲜血滴落在纸上的声音。

“然后我会猝死吗?”そらる轻声问。

“不会的哦、”まふ低头看着脚尖,“因为そらるさん是……”

そらる只觉得身体有些轻飘飘的,感官变得模糊起来,他只看到まふ的嘴唇在动却听不清他的声音。

突然之间一切都消失了,周围是一片令人安心的黑暗,像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一样温暖。

“そらる。”一个低沉浑厚的声音回响起来,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并不害怕这个声音,反而很熟悉,“从今天开始你将回到高级死神的职位上、连带着你的记忆一起还给你。”

“什…”来不及问完话,那个声音就远去消失,大量的记忆悉数涌入他的脑海,让他痛苦地抱住头。

啊、原来不过是这样。多么老套的情节。

犯了错误的死神被剥夺了记忆下放人间。他以为的近三十年的人生、温馨的家庭、还有在急诊室不分日夜的累死人的工作,全部全部、都是虚构的。大概除了まふまふ和てる,没什么是真的吧。

很过分呢……

“那まふまふ……?”

不对、他想起来了。他犯的错误,不就是…爱上了人类男孩并试图把他变成死神留在自己身边吗。虽然那个男孩,就是まふまふ,是同意了的,但他还是因此被惩罚。现在看来まふ成功成为了死神,但是他的记忆也被拿走了呢……大概作为惩罚。

本来想问まふ下落的そらる刚好改口,“他的记忆呢?”

“不见了哟。”黑暗中的声音有那么一丝谜之愉快,“你会怎么办呢そらる,真让人好奇呢。”

“没关系,”そらる嘴角微微上扬,划出一个自信的弧线。他熟练地找到空间的出口,毫不留情地扯开一个大缝,“我有本事让他再一次爱上我。”



#下面是废话时间

虽然我也不太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但结尾的そらる很帅气对不对!
还有非常老套的谜之剧情、爱上人类试图把他变成死神留在自己身边什么的…牙白

想问有没有什么太太愿意画开头抱着方糖啃的てる,脑补了一下觉得这个てる超可爱啊,抱着大小刚好的方糖吧唧吧唧啃。

总之好好地(并不)完结了。

最近对于写文来说大概是瓶颈期。

寒假我会好好写的!

觉得为什么好像都没什么人给我评论、一起玩什么的,木风看起来很正经很难接近么(笑)
支持木风的话、留个评论让我眼熟你呀!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