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灵魂殆尽_前传

#这儿木风Kikaze,请多指教
#会有ooc
#因为没打tag所以估计没多少人看到所以重发一遍
#废话在文末

_1_

そらる腹诽着自己作为一个高级死神居然还要做回收灵魂这种低级的事情,脸上还是保持毫无表情,以一种堪称帅气的姿势扛着镰刀出现在人前,“你的灵魂、我就不客气地拿走了。”

回答当然是没有的。毕竟被回收的人是死人啊。

进行完必要的操作后,そらる撇撇嘴准备打道回府。然而一声惊呼打断了他的动作,“キャアアアアア!”

老年so被吓了一大跳,摸摸胸口感受了下自己并不存在的心跳,刚想开口就被对方连珠炮般的问题堵了回去。

“哇这是在cos死神大人吗!居然还有镰刀好还原!”
“但是cos的话只有你一个人吗?”
“还是说你就是真实的死神?!!”
“啊对的我刚刚还看到你对面前这个人做了什么!你是做了什么的对吧!”
“你就是死神大人对吧!”

反正对方也没有给そらる回答的机会,他干脆趁着这个当儿好好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一头纯白的短发不知是染的还是自己长的,左眼下方的条形码绝对是贴上去的没跑了。身上倒是好好地穿了校服。看上去就是个大街上会遇到的普通少年罢了。

只是他的言论……喂这和一般的展开不一样啊!而且哪个普通的少年会在这种时候跑到太平间来啊!

そらる叹了口气,脑子快速地转动起来,思考着该怎么解决这个少年的问题。少年忽然没头没脑来了一句“我叫まふまふ,请多指教!”附带一个标准的鞠躬。

真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开场,但是そらる觉得在对方自我介绍后也跟着脱口而出“我是そらる”的自己更莫名其妙一点。

嗯果然低级任务做多了脑子也不好使了。

“咳。”そらる佯装正经地把手握拳靠在嘴边,“但我不是什么死神,只是个普通的青年而已。”垂死狡辩。

“诶——?”少年拖长了声音显然是不相信,“普通的青年会没事举着镰刀来太平间吗?

原来你也知道啊……

在深夜的太平间里,昏暗冰冷的灯光下,死神与少年神奇地相遇了。


_2_

之后そらる遇到过这个少年好多次。与其说是“遇到”,倒不如说是他在挑任务时刻意挑了まふまふ可能会出现的地方,还故意在他面前显形。

遇到的次数多了,可以聊的话也慢慢多了,彼此之间也更加了解。

比方说,まふまふ的厌世。

そらる可是十分热爱生命的。虽说他一介堂堂死神不需要时刻珍惜这种东西,但是死神们都渴望生命。

你问为什么?设定呀!

总之当まふまふ得知确凿そらる就是个死神之后,就始终缠着他,嚷嚷着让そらる赶紧地拿走他的灵魂。

“不行的啊,灵魂回收是有严格规定的…啧别拉我了又死了。”そらる坐在沙发上娴熟地操控着屏幕里的水管工一蹦一跳吃金币,手被动一抖没踩着怪反倒是自己掉下去了。

“你看まふまふ都给你玩游戏了,你不应该满足まふまふ一个愿望吗?”

“哈啊?”这是哪门子鬼道理。不过活了几百上千年的そらる确实是第一次接触到游戏这么好玩的东西。秉承着拿人家手短的道理他还是选择放下了游戏手柄,任凭game over的音效叮叮当当扭过头看向まふ。

“游戏里,小说里都是这样展开的啊。”まふ在他对面一本正经地点着头,蓬软的发丝一同晃动着,眼底有兴奋的光芒,“我给你玩游戏,作为交换,你要满足我一个愿望。”

总感觉有什么地方好像不太对等……不过姑且听一下他的愿望好了,反正自己能做的事还是挺多的。

“好吧那你的愿望是什么?”

“把我的灵魂拿走吧!”まふ的语气里是压抑不住的激动,“就像そらるさん对无数死者一样。”

“但是这是不可能的。”そらる斩钉截铁地敲碎了まふ所谓的愿望,“只有出现在名册上的灵魂才能被拿走,否则…”他说着朝まふ的胸口伸出手作出抓取的动作,まふ觉得心口一紧,好像有什么身体内部的东西要被强行扯出来一样。

“就像这样,”そらる神情自若地收回手,指尖悬在“restart”键上方,“就算我想拿也是根本拿不出来的。”

“那我现在就去自杀!”まふ说着就跳起来要冲向厨房。

“没用的。”そらる在客厅里懒懒地说。他偏过头,看了看窗外正好的阳光,觉得有那么一丝困意,“这会儿的名册上没有你的名字。”

“そらるさん看过?”まふ从厨房里探出头,大约是打消了自杀的念头转而在冰箱里找冷饮了。

“嗯…嗯。”他忽然支支吾吾起来,装作专心于游戏懒得应付。

そらる何止是看过。他把从现在到八十年后的名册全都翻了一遍,心里想的全是如何才能自己拿走まふ的灵魂并独占,却愣是没找到他的名字。

因为我想独占你,所以才会翻遍名册想找到你。这种理由そらる怎么好意思说得出口。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以及什么时候产生的这种人类称之为“喜欢”的情感,总之面前这个少年到浑身上下无一不散发着自己最喜欢的气息。
把这样的灵魂拱手相让?开玩笑的吧!

“まふまふ,要不要试试和我交往?”

“そ、そらるさん?!”まふ好不容易憋回了差点喷出来的饮料,脸颊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才变得通红。

啊糟糕,不小心把想法说出来了。

そらる微微瞥过脸不去看まふ:“我就再说一遍——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他得到的回答是まふ紧紧的拥抱。

_3_

这天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落日的最后一丝余晖都消失在了天边,まふまふ还没有回家。

そらる心里有什么地方隐隐觉得不大对劲,像是暴风雨前诡异的宁静。他盘算着一直以来的那个小算盘,从兜里掏出一本厚重的书翻开,反复确认某一页内容后,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在小区里绕了两圈后,他找到了非常有戏剧效果地在路灯下蹲着的まふまふ。前一天刚洗的头发凌乱不堪,制服上也都是污渍。

“まふまふ。”他轻声喊道,等着まふ抬头。

“啊是そらるさん啊……”まふ的声音听起来很累,低沉的丝毫没了平时的高亢,“对不起让你见到了我这么糟糕的样子啊……对不起…”

そらる对这意料之外的道歉歪了歪头表示疑惑,他寻思着今天实现自己的计划的几率,一边尽他所能地去安慰:“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再说了…又不是你的错你到什么歉。”

まふまふ接受了そらる式独特的安慰,抬起头眨了眨眼,毫无征兆地大哭起来。

そらる费了好大劲抑制住嘴角的上扬弧度。
就差最后一步了。

“为什么这个世界是这样的!”抱膝蹲在地上的少年像是退化成了耍无赖的幼儿,“太不公平了!”

そらる只有站在两步远的地方看着他,手指摩挲着镰刀的细柄,静静地听着まふまふ的话。

“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是友好的样子,可是为什么最后都会一点一点地离开まふまふ?我做错了什么!”他把脸深深地埋进臂弯里,由此变得沉闷的声音反倒使哭腔更加明显,“我只是想找个人撒撒娇而已……”

“当个好孩子太累了啊そらるさん……”终于抬起头看着他的少年脸上布满泪痕,眼底深处有一点名为希望的火光在跳动,“带我走吧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怔住了。虽然这是他在心中预想过了数十次的计划,但此时此刻的发展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まふまふ并不想在这个世界上继续存在下去,或者至少不是以现在的姿态存在下去。そらる认识到了这一点却并没有认识得那么深刻,他没想到他的最终目的会是由まふまふ来提出。

“但是你是人类…”そらる是死神,是对于“生”有着强烈渴望的物种,即使他很乐意接纳まふ,该有的提醒还是不能少,“强行转化成死神会经历巨大的痛苦。”

“呵、痛苦?”まふ咧咧嘴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不知是在讽刺谁。他撩起一点袖子,白皙的皮肤上纵错着深深浅浅的割痕,“你是觉得让这残破不堪的身体和心继续苟活下去更痛苦,还是一下子痛苦后变成死神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更痛苦呢,そらるさん?”

“お願いします、そらるさん。”

少年以祈求的语气颤抖着说完后,轮到そらる深吸一口气。他习惯性地挥了挥镰刀,使它保持着微妙的平衡来转移自己过于兴奋的注意力,“那就准备好吧。”

他们的脚下突然出现了巨大的魔法阵,闪着淡淡的紫色光芒。そらる手上不知何时多出来一本厚厚的书本,他垂着眼念出书上长长的咒语。

禁咒·脱胎重生

念完了咒语,魔法阵的光芒也增加到了最强。そらる合上书本扔到一边,跨出一步拉起まふまふ的手,细长的指甲轻轻一划就在对方手上开了一道血口。血液滴落在魔法阵的中心,发出微不可闻的声响。

“这样…就行了?”まふまふ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语气中有一丝难以掩盖的失望,“我还以为会更加复杂厉害的。”

“不,等一下你就会…”话音未落,まふ就一下子跪在地上抱着脑袋,发出身体被撕裂一般的惨叫,“…很痛苦的。”

他幽幽叹了口气,心疼地看着蜷缩在地上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苦痛的まふ,也没什么办法可以帮他减轻点痛苦什么的。不过也就这一下了。

那一刻,まふ的身体发出了耀眼的白光,但是作为死神的そらる的视力是不受影响的,因此他可以清晰地看到少年缓缓飘浮在空中,赤红的眼睛慢慢睁开一条缝,和所有初生死神一样无神而冷漠。

他无法抑制地冲上去抱住了まふ抚着他的脑袋,“辛苦了,まふまふ。”

“你、是谁?”少年缓缓眨了眨眼。

そらる大惊失色,一把推开怀里的人。这绝不是まふまふ的拙劣玩笑,他看得出来,眼前的人、是真的不认识自己了。

书上是说过这个禁咒会给承受者带来难以想象的痛苦,但并没有提到有关失去记忆的事项。

そらる没有困惑很久,因为有一个更强势的空间在不知不觉间包围了他们。一个低沉的声音凭空响起:“そらる,你作为高级死神犯了大错。”

“啊,是这样的,然后呢?”他突然安下心来,恢复成了平时懒散的样子。まふまふ的记忆一定是这个人——相当于死神之王、统领这样的一个存在——搞的鬼。

“要有惩罚哦そらる…和まふまふ。”那个声音听起来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意思,“犯了错误…当然就要有惩罚的对不对?”

来不及问惩罚是什么,そらる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_4_

そらる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靠着墙壁坐在走廊的地板上,手术服都没脱。

头好痛。他皱着眉揉了揉太阳穴。

“啊そらる医生!您在这里啊!”走廊尽头出现了一个青年,同样穿着手术服,“刚刚急诊来了一个重度烧伤的患者,要立刻进行手术!”

“好的你先去吧,我马上来。”そらる还没回答完那个年轻人就消失在拐角处。看来的确是台很危急的手术呢。

头还是不太妙,脑袋里像是有什么被强行拿出来又强行塞回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样,难过的很。
但是救人要紧。

そらる扶着墙站起来调整了一下呼吸,眼里忽然浮现出自己妹妹在大学入学考试前给自己加油鼓气的样子。虽然感觉印象中的妹妹怪怪的,そらる还是选择先考虑过会儿那个手术的事。
重度烧伤的话…要很麻烦地小心感染啊……



#下面是废话时间

说着要沉寂,但是翻了翻文稿突然发现了这篇,所以就发出来啦。

而且上周定时发的时候忘记了打tag所以都没什么人看【难过.jpg
我也很想要热度的OK?

文中的那个“禁咒·脱胎重生”有一股蜜汁中二气息……道个歉但是木风想不出更好的名字了啊【摔
本来这次是想写番外的,写そらる如何再一次把まふまふ追到手,结果写着写着就好像不太对了。看看时间线觉得作为前传比较对一点。

然后灵魂殆尽整个系列就正式完结啦!【等下除了你还有人知道这个系列的计划么
整篇除了番外都很满意,所以之后可能改改番外会整合成一篇完整的再放出来的。
到时候要来支持哦【土下座.jpg

还是想要很多评论!!谢谢大家!(鞠躬.jpg

有什么想看的或者是意见都可以和木风说哦!
普通的想被眼熟也完全没有问题!

评论(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