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为了你好

#五局三胜系列之三


在そらる的鼓励下,まふまふ到底还是选了文科。之后成绩突飞猛进算不上,但他已经能在そらる名字下面不远处找到自己的名字了。

“期末总榜出来了呢。”kain盯着布告栏,一抬手拽住luz斜挎包的带子。

“啊……”luz不情不愿地收回脚乖乖站在kain身边,瞟了眼排名,“出来了又怎么样呢?”

“可以更了解一下自己的实力派位…啊、找到了!”没用多久就发现了自己名字让kain高兴了好一会儿,“比上次又进步了几名呢。”

“嗯,kainちゃん最棒了。”luz摸摸kain脑袋。

“说起这个,まふさん才更厉害一点,”kain指指まふ的名字,比起luz印象中的位置又前移了许多,“快要比上そらるさん了。”

“自从分科后まふ成绩就越来越好了啊…”luz句末夹着叹息,意识到kain有些担忧的目光后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我会朝着目标努力的,不然以后怎么养你啊!”

“あもう…luzくん。”kain扯扯他的衣袖,被一把捉住,手拉着手牵走。


“そらるさんおはよう!”まふまふ从窗户探出头,元气满满地问了早后揶揄着趴在桌上试图补眠的そらる,“这么早就开始睡觉,难道说周末又熬夜打游戏了?”

そらる含糊地嗯了几声把这个问题蒙混过去,混沌的大脑一心只想抓紧课前的几分钟好好睡一觉,实在没精力理睬まふ。

其实撇开他困得不行的时候不谈,そらる近来似乎对まふ冷漠了许多。比方说他一有空就睡觉哪怕まふ来找都不起来;放学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在教室里磨蹭着直到まふ背着书包等在门口;或是午饭也都借口补眠在教室里快速解决不和まふ他们一起去吃。

まふ虽然纳闷,心里也不大爽快,但他尽量说服自己理解。毕竟一眨眼高三已经迫在眉睫,周围哪个人不是卯足了劲儿在学习,兴许そらる只是沉迷学习关掉了其他对外开关。但是……


“还是好难过啊!そらるさん已经一周没有好好地和我进行过一次对话了,简直是分手前兆…不对我们也没在一起过。”

听闻此言luz和kain几乎喷饭,疑惑地对视一眼后kain先行发话:“你们那样子居然没有在一起???”

“啊、如果表白是在一起的标志的话确实没有。”まふ干脆地应道,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米饭聊以泄愤,腮帮子鼓鼓的也不知是气的还是因为吃东西。

“说起来……”luz清清喉咙,一副刚想起来的样子,“そらるさん好像要出国吧。”

“诶——”まふ瞪大了眼睛瞧着luz,后者也回以惊讶的眼神,“そらるさん没有和你说吗?我也是昨天在办公室里听到的,老师让他明天不用来了,在家里好好准备留学的考试。”


再看そらる。

出国这种事不是一夜之间拍脑袋决定下来的,家里讨论了很多次,他自己也在许多个寂静的夜晚脑内描绘过未来的图景。他觉得按现在的步调,现实已经越来越逼近那份图景,但总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违和感,就好像一幅拼图少了中心的一片,虽然不影响辨认出它的图案却注定了它的不完整。そらる一直不知道他心里少掉的那块拼图到底藏在哪里,几个月前他才突然意识到——是まふまふ。

说来可笑,他和まふ从光屁股小孩开始一路到高中,人生的关键点上他居然能忘记他。不过这种时候说不定忘掉反而是好事。初中他便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まふ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反过来在他身上也一样。可是他们已经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他无法预知四年后的他们究竟会怎样,也就理所当然地不把まふ牵扯进他一人规划的未来里。

这是为了他好,不让他因为自己而改变本来更好的选择。そらる这么想着,换了个姿势背对まふ继续补眠。


可まふまふ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他知道そらる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要出国,稍微一想也不难明白为什么そらる对自己日渐疏离。十几年的青梅竹马,そらる的心思对他而言太好猜了:无非就是他觉得他们迟早要分开,长痛不如短痛,干脆现在就分开算了。

他叹口气,扶住脑袋,寻思着为什么这么个心高气傲的人偏偏在这件事上露出胆小的一面。不过……说不定正是因为这件事分量有些重才让他无力思考太多。まふ心里又偷偷乐开了花。


“!“老师前脚刚出门そらる后脚拎着包走出教室,出乎意料地看到まふ也提着包站在楼梯口。他自知理亏,自己晾了他太多天,却还硬倔着不肯停下来等まふ,只是稍稍放缓了脚步。听到背后啪嗒啪嗒追上来的声音心里也偷偷松了口气。

“そらるさん,来这里。”まふ拉过他的手,往另一个未知的方向走去。

结果是他们绕到了某个神社的背后。まふ随手扔下书包靠上断崖边的栏杆,一举一动之中尽显对这个地方的熟悉。相比之下そらる就像个初次造访的客人,乖巧地坐在石凳上,犹豫着该不该拿出作业来写。

“そらるさん。”まふ毫无预兆地出声,惊得そらる猛一抬头,猝不及防撞进那双深红的眼眸里。

“なに…?”

“そらるさん是、要出国对吧?”

“诶?”他怎么会知道,明明自己没有说过。

“四年里そらるさん就要独自在国外求学了呢。然后そらるさん就开始为此远离我、为了不让我为你做出改变、也不让我四年里太难过对吧?”

まふ的语气太锋芒毕露,そらる默默抱紧了手里的书包,低头抿着嘴。

“そらるさん不愿意的话,由我来先迈出这一步好了。”まふ离开栏杆站到そらる面前,看了看他最后选择坐下来和他视线平齐。

“先说好,我很喜欢そらるさん,我知道そらるさん也是一样。虽然没有表过白我们之前的状态也和在一起没什么两样…但我觉得还是说一下比较好。”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脸上浮起一层红晕。

“然后是关于最近的事,我觉得そらるさん完全没必要拉远和我的距离。我知道そらるさん是担心自己出国后就剩我一个人,但是我不在意啊。你看啊,之后这四年和我们一直在一起的十几年里才占了几分之几,四年之后也不是说我们就再也碰不到了。你怎么就觉得我不愿意等你四年了?一声不响地擅自替别人下决定,太狡猾了啊。

“そらるさん,我在你身边兜兜转转那么多年,除了父母之外最了解你的人就是我。只要一个眼神你想干嘛我都知道,你就算骗得过自己你也骗不过我。

“所以说,不要再躲着我了好不好?就算你要出国也好,将来四年根本见不到面也好,我都愿意。我现在只想要你答应我。

“我们交往吧,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在认真地盯住他双眼的まふまふ面前愣住,忽然惊觉他已不再是从前那个成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却因害羞不敢开口的小孩子了;不是那个好像自己不要他了就会立刻哭出来的小男孩;也不是要自己出声提醒才能找对前行方向的少年了。他已经长高到自己要抬头才能好好地眼神交流,他已经能学着考虑到未来并敢于面对他了。

相比之下满心想着为まふ好而一个劲儿把他推远的自己才是那么怯弱。既然まふ都能那么有勇气了,为什么自己不能也跨出那一步呢。

“那是我的台词才对,”他扬起一个帅气的笑容,明明在夜晚却让人以为这是灿烂的阳光,“跟我在一起,まふまふ。”





#废话


刚好写到表白了干脆七夕贺文了

祝大家都有能一起过七夕的人!


日常反思自己都在写什么

人物对话越写越多越写越长……我看着都好烦啊但是没有办法啊!

到这篇为止还是有现实映射在里面的,之后两篇就不会有了(就全靠臆想了)毕竟…我还没经历过大学


感觉这个系列似乎反响不太好,大家好像都没那么喜欢的样子?

不过…我还是要好好地写完的,虽然剧情四平八稳毫无起伏但我会努力给他们一个漂亮的收尾


八月写文计划似乎完不成了呢,我要争取九月初完成!


日常群宣818541304


日常求评论


评论(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