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狮润】圣诞舞会

#我可能是第一个熬夜为自己赶生贺的人

#写的第一篇狮润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虽然圣诞已经过去了但是只要我说不要紧那就不要紧

#2k字小甜饼

#还有必然存在的ooc

 

Summary:在只有几点灯光亮起的黑暗中,他们重新一见钟情。

 

 

“男士可以在入口左侧领取花环送给自己的舞伴。“

海报下方有这样相当醒目的一行字。若宫本不打算去拿,心想反正自己也没带舞伴,进场后随意送给其他女士又略显不妥。然而他四下看了看,几乎所有男性都在进场前选择在那个小小的台子前排队,这样的话不去排队直接走进舞池的自己才比较奇怪。于是若宫只好站到队尾去。一回头,意料之外的,狮子雄也跟在他身后。

“你在这里干吗?”若宫一脸奇怪地问道。虽说他们现在确实是在试图混进这个没有邀请他们的舞会——为了解决一个案子,当然——但他不觉得狮子雄会追求完全融入其他人当中,因此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狮子雄会跟在他后面。

“非常明显我在排队,若宫ちゃん。”男人说话间习惯性地转动着手指上的铁丝环,“为了拿到那个花环就必须遵守规则排队,难道若宫ちゃん连这个也不懂吗?”

“我以为你不会想要那种东西。”

狮子雄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含着一抹浅笑低下头去继续玩弄着绕在手上的几圈铁丝,心情很好的样子。

 

他们靠着狮子雄搞来的赝品邀请函成功混进了舞会,若宫松了一大口气,又在音乐响起的时候重新犯了难。参与这个舞会的多半都是政界和商界的名流,为了避免交谈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若宫决定今晚不和除了狮子雄以外的人交流,也就是说他没打算去邀请某位落单的小姐共舞一曲。可来都来舞会了不跳舞又有点可惜。那他唯一能一起跳舞的就只剩下……

他微微偏头去瞄狮子雄,恰巧对方也正向他看去,两人的视线撞了个对着。

要和狮子雄一起跳华尔兹吗?紧随它之后跳进若宫脑袋里的第二个问题并非男女步如何分配,而是他们要是一起跳了会被人当作是一对吗?不知为何若宫对这个问题的答案隐隐有些兴奋。

“你就这么想和我跳舞吗?”狮子雄挑起半边眉毛,微微歪头调侃道。

“違えよ!(才没有)”

若宫立刻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把头扭了回来,半晌后还是忍不住去偷瞄身边端着酒杯时不时抿上一口的人。狮子雄看起来对于舞会适应良好,红红蓝蓝的灯光在他脸上流转,好看得让若宫看出了神。

不知不觉间一首曲子已放到结尾,下一首圆舞曲的前奏逐渐响起。狮子雄在离他最近的桌子上放下了他一直端着的酒杯,回过身冲若宫抬起手。

他摆出了和周围所有男性一样的、表示邀请舞伴的姿势。

若宫有些惊到,手一抖险些把深红的酒液撒到自己的西装上。

“好险!”

他赶紧放下杯子防止进一步意外的发生,然而手上没了东西后他突然不知该把手放哪儿。是插在西服口袋里?背在身后?假装整理头发?还是……搭在狮子雄伸出的手上?

若宫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他现在非常、非常、非常想选最后一个选项,可他又担心那是不是狮子雄与他开的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或者什么奇怪的观察实验。

若宫还在犹豫,狮子雄却突然上前一步,一直伸着的左手托起他的右手,另一只手揽过他的腰,带着他跟随音乐慢慢旋转起来。

由于反应不及,若宫一开始踩了好几次狮子雄的脚。在他连声的道歉中狮子雄放慢了速度,揽着他的手也放松了些力气,好让他不像一开始那样整个人几乎贴到了狮子雄身上。狮子雄给他决定的姿势显然是要他跳女步的意思,可若宫在此前只是粗略地学过一点华尔兹,学的也是男步。虽说男女步差不太多,会了一个也应当会另一个,他还是花了小半首曲子才逐渐适应过来,和狮子雄在不太引人注目的角落里慢悠悠地转着圈。

不对,难道这种时候的正确反应不该是立马甩掉他的手然后嘲讽他不知在想什么的天才大脑吗?

若宫的反射弧在他们的步调趋于和谐后才走完一圈,他后知后觉地考虑起已经没什么意义的问题,脚下步子一顿,毫不意外地再一次踩上了狮子雄的脚。

“你走神了啊,若宫ちゃん,”狮子雄的声音从略高一些的地方传来,在音乐声中显得格外低沉,也格外好听,“刚刚还跳得很好的。”

“哼,那当然是因为舞伴不够好。”若宫冷哼一声怼了回去,却低下头愈发认真地盯着步子数着节拍。这样的姿势让他的头几乎抵在了狮子雄的胸口上,他似乎都能听到狮子雄沉稳有力的心跳声。

 

他们的脚平安地度过了这首曲子剩下的时间,谁也没踩到谁。灯光亮起后狮子雄却没有放开他的意思,右手依然搭在他的腰上不让他后退。耳边响起主持人的主持词,大概意思就是男士现在可以把手上的花环送给自己的舞伴或是心仪的女士。舞池里一时热闹起来,只有他们身处的这个角落依旧安静。若宫抬起头,狮子雄看向他的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深邃和温柔,让他不由自主想多看一会儿。

狮子雄忽然轻笑了一声放开他,却没有如他所想的一样转身潇洒地离去,而是把两人手腕上套着的花环交换了一下。

“咦?”若宫不太明白这一行为的意图。

“花环是要给舞伴的嘛,既然我们都有那就只好交换啦,正好谁也不亏。”狮子雄一脸理所当然。

“谁要你的花环啦!”

“还是说若宫ちゃん更想要这个?”狮子雄说着拿下了左手上的两个铁丝戒指的其中一个,抬起若宫的左手把它推到无名指的指根处。

由于过度震惊,若宫现在说不出话来,只能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那枚姑且可以算作是戒指的东西。狮子雄在他当机的时候把自己手上仅剩的一枚铁环也换到了无名指上:“因为过于匆忙所以没有事先准备,何况我觉得铁丝也不错,既跟了我足够长时间有纪念意义,关键时刻又能拿来撬锁,不是吗若宫ちゃん?”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若宫觉得自己现在的语气可能有点奇怪,他感到惊喜和激动却又难以抑制地去怀疑这一切,“认真的?”

“啊,认真到不能再认真了。”狮子雄边说着边逼上前,直到若宫的后背抵上墙壁。然后他忽然笑了,指了指上面示意若宫抬头,“有传统说,站在槲寄生下面的人不能拒绝亲吻。”

“所以说,若宫ちゃん……”

后面的话语淹没在了一个吻中。

 

略暗的舞池里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发生了什么。若宫悄悄张开手,与狮子雄十指相扣。

 

 

#后记,又称为废话

先祝我自己十九岁生日快乐!

大概是三天前才有的生日要送自己写的第一篇狮润的想法,因为感觉很有纪念意义(虽然并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意义)(而且也不会有什么其他人送我同人文作为生日礼物的情况发生)

中间那段“你就这么想和我跳舞吗?”“違えよ”是借用了原剧EP2结尾中狮子雄拿着变声器说的“你就这么喜欢我吗”的那段,这一段真的太可爱了让我一秒跳坑狮润。还有一两个其他的和原剧对应的小彩蛋,我就不指明啦,大家看到了笑过了就好。


舞会啊花环啊什么的借鉴自我们学院的舞会

 

希望日后还可以产出狮润(虽然我还没找到时间看sp)唱见圈我也一定会回来产出的!

 

最后悄悄)想要评论以及欢迎勾搭!

评论(2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