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luzkain】灵魂殆尽

#这儿木风Kikaze,请多指教

#会有ooc

#是luz的生贺!luzく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有点长,7000+

#后期有そらまふ出没所以打了tag




_1_


kain是一个小小的死神,小到他一不小心就会忘记自己还是个死神,还能拿着镰刀收割死者的灵魂。

虽然处在死神界最低层,经常会被差去极为偏远的地方做任务,又或是在真正的幕后做什么,kain从来都是温温和和的,不声不响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后来他身边多了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青年长得很好看,笑起来眉眼弯弯迷倒一片,但只有在kain面前才会那么温柔。在其他死神面前他总是很强势,彻彻底底地把kain保护了起来,成为死神界堪称第二的模范cp。

什么你问我第一是谁?喏,看到那边的白毛和蓝毛了没?


_2_


kain的镰刀和别人不太一样,是一把过于小巧的利剑,让他看起来在气势上就差别人一截,虽说在一干执长镰刀的死神中颇有些“鹤立鸡群”的味道。

利剑也让他更擅长近战。哦,忘了说,死神们不仅要收割死者灵魂,也要负责回收游离在人间的灵魂;而那些游离在外的灵魂可能是无名小鬼也可能是不知到了哪一步的恶灵。恶灵可不会乖乖和死神走,因此死神镰刀最重要的作用便是作为武器。


kain遇到luz时后者正举着一把不起眼的美工刀胡乱挥舞。本以为是哪个神经病在这无人处趁机发疯,走近才发现那人身前的一团黑雾,美工刀挥出的轨迹毫无章法却无疑都是冲着那团黑雾——恶灵去的。

那人在kain靠近时就注意到他了,微微偏头看到他不同于常人的打扮和背后的剑时放下心来,眯了眯的眉眼中似乎还有示意kain赶紧出手的意思。kain一愣,那人淡褐色的眼直直撞进心来,心头狠狠震颤几下,他才晃晃身子慢慢伸手到背后抽出长剑,走上前去拉开战斗的架势。

kain再弱也是个死神啊,这种程度的恶灵翻翻手腕就回收了。他确认周围没有其他不明的气息后把剑收回剑鞘,转过身去看那个显然是人类的人。

“初次见面,死神大人。”青年大大方方地朝kain伸出手,“我是luz。”

“はい、私はkain。”一时竟不知该如何是好,kain自然地脱口而出自己的名字,也握住luz的手。


_3_


luz握着kain的手不放,脸上出现了明显的笑意,看着kain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等一下……你怎么知道我是死神的?”kain难以置信地撒开手,低头打量打量自己再瞧了瞧对方,光从衣服风格来看分明是对方才更像一点。

“我认识另外一个死神,”luz想了想,又补充道,“不过他没有你可爱。”

kain红了脸,“但是你是人类吧,不仅能看到死神、恶灵,还能接触、伤害到,太不正常了。”虽说这是荒郊野岭,但kain平时并没有显形的习惯,能在非显形状态下看到自己,实在是奇怪。

“这是天生的,可能上天造人时出了什么小差错吧。”luz指指自己的眼睛,又摸了摸kain的头顶像是在证明什么,“从小就能看到也能碰到。我问妈妈那里穿得很奇怪的人是什么,却得到了‘你这孩子在说什么,那里什么人也没有’的回答。”

“好可怜……”

“其实也还好,像这种——你刚刚叫它恶灵是吧——会主动攻击的也是少数,靠美工刀多多少少也能伤到它们,然后趁其不备,逃走。”luz玩着美工刀发出“咯啦咯啦”刺耳的声音,轻描淡写地说着。

kain看向luz的目光里带了些许的心疼:“我……”

“嗯?”

“你可以和我签订契约,这样你下次再碰到这些恶灵我就可以来帮你了。”

“契约…”luz若有所思地重复道。

kain以为luz误解了什么,然而自己一时嘴快,只好急忙摆手说明:“一般来说契约都是人类方将自己的灵魂碎片给死神以达成某个目的。但是我并不想要luzくん的灵魂,只是因为这样的话luzくん可以召唤我。”

“不是,我只是想到了我认识的那个死神,本来好好个人类不知怎么勾搭上了死神,再回来时自己也变成了死神。”luz耸耸肩。

“等一下,你那个朋友……是不是叫まふまふ?”

“是啊,你怎么知道?”

“まふまふさん和そらるさん!死神界top one的cp啊!”


_4_


“所以说他们两个连带着触犯禁忌和撒狗粮一块儿出名了?”

“嗯嗯。”对着luz科普完そらる和まふまふ的种种“事迹”(详见【そらまふ】灵魂殆尽)后kain才发觉太阳已经有一半沉在地平线以下了,“啊这么晚了!luzくん该回家了吧?”

“家如果只是指睡觉的地方的话,哪里都无所谓。”luz手一揣口袋,认真地看向luz,眼中神色不透,“反正现在这个点了也回不去。”

“你不是要签订契约吗?现在就来吧。”


“嗯这里这样…再这样…”

luz百无聊赖地坐在石头上,一手搁在屈起的腿上撑起下巴,目光不离捧着一本极厚的书用根小木棍在地上涂涂抹抹嘴里还念念有词的kain。

“よし,大功告成!”kain扔掉木棍拍了拍手上的灰,“luzくん,麻烦站到这里来一下。”他指着刚刚画好的魔法阵的中央。

“诶你的书…呢?”luz疑惑地问。这么厚一本书就这么突然出现又消失了,怎么看也不可能被kain藏在身上啊。

“哦你说这个?”kain熟练地摊开手心,刚才那本书从半空中直接出现落在手上。他忽地咧开嘴笑得像个孩子,猜到了luz到底在好奇什么,“小小的空间法术罢了,只是把它寄放在另一个空间里,要用时再取出来。”

luz点点头,从石头上跳下来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那我们开始吧。”

“会有点疼,你稍微忍耐一下。”kain抽出长剑拿起luz的手在手心划出一道口子,让血液滴落到他们脚下的地面上。之后他毫不犹豫地给自己也来这么一下。两股血液混在一块,顺着魔法阵的纹理扩散开去,很快就充满了整个阵。

“这么多血…”luz正觉得这个血量有些夸张,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才抬头发现kain不知何时悬浮在了半空,自己周身也笼罩上一层白色光晕。他半阖着眼睛,嘴里以极快的速度念着什么,音调越来越高,最后猛地睁大双眼吐出最后一个音节。

kain对上luz好奇地盯着自己的视线,脸上划过一丝诧异,但他现在没空思考这个。打开那本书手忙脚乱地翻过几页后kain盯住其中的一行:“现在我说一句你跟着念一句。”


“这样就好了?”光芒散去,luz踢了踢已经没有魔法阵痕迹的地,确定自己身上既没多什么标记也没少块肉,有些不可思议。

“嗯,”kain把书往后一抛扔进另一个空间里,“你是不是奇怪的动漫小说看多啦,标记这种这么明显的东西怎么会有呢?硬要说的话只有你的灵魂上打上了不可磨灭的‘我’的印记,别的死神一看就知道:啊,luzくん现在是kain的东西了。”

直到被luz用想笑又拼命忍住的奇怪表情看着了kain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多么不得了的话:“不是,我是说luzくん的灵魂姑且在我的名下,啊不对怎么越来越奇怪了……啊啊啊啊啊啊总之别的死神是不会来打你的主意了,但那些体制外的恶灵不认识这种印记还是会有攻击的所以下次召唤我时默念这个就好!”kain丢给luz一张小纸条,背过身捂住脸试图冷静。

这下luz真的憋不住,他边笑着边伸手去揉kain的脑袋:“你怎么那么可爱啊。”

kain任luz胡乱揉着,耳根红到发烫,忽然想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luzくん,我问你,”他脸上红晕还未消去,眼中神色认真起来,“刚才签订契约时你是不是一直都能看得见?”

“对啊,我也不瞎,为什么看不到?还是说…”luz颇有玩味地停顿一下,“你又害羞了?”

“不是这个!”kain甩甩头成功让luz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死神进行任何法术时发出的光芒都是人类无法直视的——大概是某种自我保护机制——也就是说人类在刚才应该根本什么也看不到才对!”

kain警觉起来,慢慢拉开了和luz的距离:“luzくん,你到底是什么人?”


_5_


一阵风匆匆忙忙过去了,带动不远处的树木哗哗作响,不知是否吹落几片树叶。太阳的最后一丝光亮倏地沉入地下,月亮尚未升起,星星稀稀落落,四周陷入一片黑暗。kain打了一个响指,手心燃起一簇鬼火。

他们的影子跟着鬼火微微抖动着。luz抿嘴斟酌着说辞:“我…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人。”

“我自打出生就没有见过父亲,母亲一人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在我终于成年的时候她也去世了。我努力地活着每一天,唯一与常人有异的地方就是我能看见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他们不能。你的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了,kainくん。”

kain先是一愣,随后脸上的表情缓和下来。他看着低垂着肩膀的luz,忽然很想抱住他。

“ごめんね、luzくん,问了你那种问题。”

他这么一抱把luz吓了一大跳,luz半天好不容易缓过劲儿来,抬了抬手。kain身体一僵,觉得自己似乎太自来熟了些,急忙想放开,却被luz一把搂在了怀里。

“不过kain的话没有关系,毕竟kainちゃん那么可爱。”

kain听着头上那人一口一个“kainちゃん”,悄悄又红了脸。


_6_


“啊…kainちゃん……”luz脸色惨白地倚靠在墙上,眼看着就站不住了,kain赶紧过去架住他,让他慢慢地坐到地上。

“luzくん,你…没事吧!”kain心急如焚地去查看luz身上的几道伤口,衬衫被撕破,雪白的布料染上了鲜红。不过幸好伤口不深,出血不算多。

但是kain一下就怒了,他抽出背后的剑杀气凌人地走过去。几个小小的恶灵之前不过仗着人多势众围攻luz罢了,哪见识过这等有压迫感的气场,还没来得及逃就被kain“唰唰”砍了个干净。大约是砍完了还没解气,kain站在原地冲着空气又挥了好几次剑,这才回到luz身边。

“为什么到了这种地步才召唤我!”kain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把气撒在luz头上,但他除了这个一下子也想不起还能说什么。

“总是这样召唤,kainちゃん也会很苦恼的吧。我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很没用的一直依赖着kainちゃん解决那些恶灵,不过我还是…太弱了啊。”

kain沉默了一会儿,蹲下来替luz包扎伤口:“luzくん一点也不弱啊。”

“kainちゃん就不用安慰我了。”luz笑笑,未出口的话被kain打断。

“那我来教luz如何战斗!但是这样你也要每次都召唤我!”


luz对于战斗上手奇快。kain实在看不下去原本那把已经卷了刃的美工刀,给了他一把精巧的匕首。

“拿着就好,反正也是我的东西。”

指导了几天,kain看看luz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思忖着要给他搞点什么近战练习,又不好活捉几个恶灵,干脆一撩袖子亲自上阵。

他掂了掂手里的长剑,幻化出一把和luz手上匕首差不多大的小刀来。luz在不远处看得目瞪口呆。

“别吃惊了,”kain拿刀在他眼前晃晃,自己倒不小心被刀刃反射的光闪到,撇了撇嘴,“死神镰刀的第二形态而已,不然不就显得我太欺负你了,还有你的那把匕首,也是我的剑鞘幻化出来的。”

luz听得一愣一愣,回忆了一下确实,这几天没有看见他背着长剑出现过。

“好了好了开始吧。”话音刚落,他风一样地飘到了luz面前。

luz想说他借着种族优势作弊,却被他步步紧逼的攻势压到无心分神说话,只能勉强接下kain的每一招,找不到还击的机会。下一秒,kain抓着一个空隙钻入luz怀中,刀背紧贴他的脖子,凉意激起他一层鸡皮疙瘩。

“输了哦。”kain得意地翘起嘴角。

“嗯,输了。”luz收起刀,顺势拥住kain,“kainちゃん好厉害,也好可爱。我还是以后多召唤kain好了。”

怕不小心伤到luz,kain也收起刀,松松地环住他的脖子拍了拍他的背,顺从而亲昵地偎在luz怀里。

“好きだよ、kainちゃん。”

这…这算是告白吗?kain脸涨得通红,伏在luz肩上不知该说什么才好。见kain许久没有声音也没有动作,luz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ごめん、kainちゃん,是我太唐突了……”

“没有的事!”kaij一下挣脱开,害羞之下强迫自己直视luz的眼睛,“我…我也喜欢luz。”

kain越说声音越轻,得到肯定回答的luz心情大好,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


_7_


和luz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愉快,开心得像在梦里的云端散步,飘飘然欲仙。但总有那么一小团阴云在kain心中天空的边缘低徊——他想知道luz到底是什么身份。

直接问是不可能的了,luz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显然不是装出来的,kain也不愿意再去戳那个伤疤。既然父亲从未出现过,那入手点只有luz已逝的母亲了。

“该怎么办呢……”kain在死神界兜兜转转飞了两天,终于脑袋一拍灵光乍现,“去翻名册问问当时回收luz母亲灵魂的那位死神吧!”

幸好那年名册不厚,随手一翻就叫kain找到了答案。只可惜那位死神大人记性不太好,他如何询问也没问出个头头来,只得到了“说起来,那个灵魂似乎有些特别”这句几乎是废话的话。线索在此断了头,kain又回到了原地。

没有父亲、没有母亲,独自一人生活于人世的luz,身上究竟流着什么样的血液?


最近的恶灵消停了不少,可能是luz随身携带的匕首散发着死神的气息,让那些恶灵避而远之。难得luz召唤一次kain,简单搞定了恶灵就捧着他的脸问他忙什么那么闷闷不乐。

总不能说在调查他的身份吧。kain笑了笑,以一头扑进他怀里的方式带过这个问题。

他蹭着luz的衬衫,呼吸间满是灵魂甜美而安心的气息。此时另一个大胆的想法划过脑海:会不会,luz是死神和人类的后代?

仔细考虑下这个想法其实很有可行性。死神与人类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区别,两者之间可以生育下后代也是能够想象的。而luz有一部分死神的能力,有人类的寿命和身体条件,看起来正符合那个“后代”。

他的母亲灵魂特殊,更可能是她与死神也缔结了契约,但最后并未用灵魂做交换,所以灵魂上只剩下了印记而看起来“特别”。

那如果这个猜想是真的,luzくん的父亲会是谁?


kain一回到死神界就直奔图书馆。图书馆呈长条状,两边高耸到上天的书架夹着宽阔的走廊。他不像以前来时好奇地在书架间飞来飞去,直接往最深处冲去,直到“砰”地撞上一道无形的屏障。

“好痛…”kain揉了揉额头,缓了缓就从手边最近的书架一层层找过去。

图书馆的书架排序很有意思。最前头是人类世界的书——估计是给实在闲得没事儿干的人打发时间用的,死神界的书则是越往后所需的身份登记越高。据说最深处的书架上有关于禁咒术的书,不过kain这么点等级也就不奢望这些了。他就指望着能在他等级所限的地方找到关于人类与死神通婚的卷宗。

找得头昏脑胀之时kain总算遇上了那么本卷宗,迫不及待地打开看后犹如一盆冷水浇头,猛地清醒过来,顾不上把书放回书架上就直接用空间术跳进人间。

书上写着:人类与死神通婚者,死罪。


“luzくん!”

“啊,kainちゃん,我刚想召唤你你就来了。”luz脸色不太好地指了指窗外想让kain看,但发现kain比他看起来还要慌张,不大对劲,“怎么了?”

“没什么。”kain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镇定下来。luz的身世比起眼前可能存在的危险来说还是先放在一边,“外面又有几个恶灵?”

“这次倒不是恶灵,”luz又看了眼窗外,苦着一张脸,“他们是自己找上来的,在那里待了有一会儿了。”

kain心底隐隐有些不安,小心翼翼地从窗边探出脑袋。徘徊在那里的两个死神感受到了kain的视线,一齐笔直地看了过来,仿佛锁定了目标。kain被那冰冷的视线逮了个猝不及防,回过神来想拽着luz离开,却发现那两个死神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luz身后。他只来得及发出一个单音节,那里的三人就一同消失。


追?都不知道人家在哪个空间里移动,用什么追?

kain失神地坐在了地上。

怎么办?


_8_


这肯定是那位大人的命令。虽然不清楚为什么那位大人在近20多年后才采取行动,但无论如何这人他是抢不回来的了。

死罪抓回去是不是要处死?那他是不是再也见不到luz了?当初为了保护luz定下契约,结果到头来他还是没能保护好他。

如果自己能再强一点就好了,好歹不至于眼睁睁看着luz被带走,说不定还能把luz抢回来。而现在自己这种低级死神更是连见那位大人的权利都没有,如果是高级死神就可以直接冲过去问个究竟了,像そらるさん那种天不怕地不怕除了まふまふさん谁都不放在眼里的那种……

对了!まふまふさん和luzくん是朋友,那可不可以拜托他帮忙!

抓住了名为希望的最后一根稻草,kain一跃而起。


谈そらる和まふまふ这一对简直是无人不晓,要找起来也是相当轻松。他见到まふ时そらる刚好不在,只有まふ好奇地盯着他。

“你是luzくん的朋友啊…”まふ在kain觉得尴尬前及时收回目光,“luz那家伙可是个货真价实的ホスト哦,你要小心别被迷得昏头转向的。”

“不まふまふさん…luzくん他绝对不是那种人!”kain脸颊的红晕不知是急出来的还是害羞的,没想到まふ心情很好地笑着又开口。

“kainちゃん果然很可爱呢,luz那个我是骗你的啦,大魔导师的朋友才不会是ホスト呢。所以你来是有什么事吗?”


听完kain有些颠三倒四的叙述后まふ点点头:“你是希望そらるさん去帮你替luz求情……嗯也对毕竟能直接见到那位大人的死神没几个,那等そらるさん回来我问问他好不好?你别着急,那位大人不是那么严苛的人,他做事只图好玩,从来不管什么纪法。”

kain疑惑地正要发问,まふ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不然你以为我是哪里来的?”

就在这时そらる推门而入,看到kain坐着先是一愣,一转头看到まふ笑嘻嘻地说“おがえり”才放下心来,合上门坐到まふ身边。

まふまふ把刚刚kain讲的理下条理又复述了一遍。そらる轻轻蹙着眉喝了口茶:“既然是まふまふ的朋友我可以帮你这个忙,一会儿我就去见那位大人。”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kain激动到站起来鞠躬,“但是那位大人是说见就见的吗?”

“我估计他抓了人现在正等着有人去找他呢。”そらる无奈地耸肩,语气仿佛在说亲戚家的某个小屁孩,“而且卷宗上只写了‘通婚者死’,也就是luzくん的母亲。至于他自己理论上没什么危险,你尽管放心。”


_9_


果不其然,そらる一张开结界就感觉到那位大人的气息和另一个不熟悉的灵魂,多半是luz的,这下他彻底放了心,也不开口说话,自顾自地玩弄着镰刀。

“怎么不说话啊そらる。”那人自己先沉不住气开口了,两个身影从黑暗中隐约显露出来,其中一个被吊在半空,“你不想要这个人了吗?”

“说得好像我想要了你就会给我、”そらる头也不抬地继续转着镰刀我,“你又想玩什么花样。”

黑暗中传来低沉而愉悦的笑声:“被发现了啊。”

“所以说这两个人根本什么错也没犯吧,你这抓得理由也没有。”

“年纪大了总想吃点甜的,他们俩又那么高调,看得我、唉、牙疼。”そらる从鼻子里冷哼一声,那位大人毫不在意地继续着他的话,“你看到kain那副着急的样子不觉得很有意思吗?”

“不觉得,你也最好别想在我和まふまふ身上尝试你的鬼主意。”そらる先行警告,“快点放了人,我还想回家。”

luz的身影朝そらる缓缓移动了些许又停下:“虽说死掉的是通婚者本身而非后代,但就这么放他回去太没意思了……不如我们把他变成死神吧。”

这人还真是小孩子心性。そらる给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怎么,再玩一次失忆的剧码?”他停顿一会儿,“我不同意,而且kain估计也不会同意。”那位大人根本没听そらる讲话,随便念了串咒语,luz身上就散发出耀眼的白光:“哦呀,不愧是通婚的后代啊,连转变也容易许多。”

そらる极为不快地接住luz转身要走,那位大人最后一次叫住他:“你顺便帮我转告一下kain……”


“他们不会有什么事吧?”そらる离开后被强行按下打游戏的kain不安地坐着,胡乱按着游戏手柄上的键,“那么久了还没回来。”

まふまふ刚想开口安慰他,门口传来一声闷响和そらる的声音:“总算回来了。”

“luzくん!”kain扑到依旧昏睡的luz边上,伸手要抱他却迟疑地停下了,“不对,这个气息……和luzくん不太一样。”

“这是如假包换的你的luzくん,”そらる拿起他出门前喝到一半的茶,“只不过他现在也是死神了。”

“怎么可以这样!”まふ和kain同时叫出来,kain尤为难过,“他经过luzくん同意了吗怎么能擅自…”

“不过这样你们也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不是吗?想开点,kainくん。”そらる一幅过来人的语气,有意无意地瞥了眼まふ,后者傻乎乎地笑了,“对了,那位大人让我转告你关于luz母亲的事情。她本来在怀上luz的时候就该死掉了,但她以灵魂为代价换得了照顾luz到成年的时间,这样一来死后她就不能再入轮回,彻底地死掉消失了。怎么说…似乎还相当伟大。”

大家一时都沉默下来,门口却传来轻轻的抽泣声。

“luzくん你醒了!“kain跪在luz身边抱住他,用手轻轻拭去他的眼泪。

“嗯……kainちゃん……”luz虽然脸上带着泪,笑得却比以往都好看。

そらる和まふまふ对视一眼,默契地出了房间。


_10_


“まふまふさん!そらるさん!”kain一手被luz拉着,另一手兴奋地挥舞着。


“上次的事情还没好好谢过你们呢。”互相打过招呼后四人由luz领头向热闹的商场走去,他竖起一根手指,“所以まふまふ,这次带你去一家新开的很好吃的甜品店。”

“要谢也谢我啊,人是我带回来的你谢他干什么。”这么说的そらる却宠溺地看着满脸写着开心的まふまふ。

“一个道理嘛,”luz转过头来给了kain一个小小的wink,“对吧,kainちゃん。”




#后记


给luzくん的生贺!luz宝宝又长大一岁了!(以及这人居然自称around thirty啊那让そらるさん怎么办


话是这么说但是这些东西根本见不得人,不能让唱见们本人看到只能我们自娱自乐一下。

【而且我写了一个多月又拖了一个月到现在才全部打成电子稿干脆luz生贺好了


和そらまふ的灵魂殆尽是一个系列的哦,所以这次也给两人安排了水到渠成的戏份!(老夫老妻式的そらまふ

不然之后再写写luz和まふ的前传好了。题目可以叫做“震惊!幼驯染离奇失踪,回来后竟成了死神!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我开玩笑的

再说吧,我还有“五局三胜”的系列文想写呢


建了群(818541304)天真地以为更文就会有人来加,我想多了……人少又冷清(疯狂暗示


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和这个系列!


想要评论.jpg


评论(1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