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甘党加湿器】5、4、3、2、1

#这儿木风Kikaze,请多指教
#这是@雀厘 的点文
#会有ooc
#初次尝试甘党
#废话在文末



_5_

“那我要开始数数啦!100、99、98……”

小小的身影趴在树干上,双手垫在眼睛下面,大声地数着数。

伊东歌词太郎蹲在近旁的树上,透过枝叶的缝隙悄悄打量天月。

“5、4、3、2、1!我要来抓你啦!”天月猛地转身,毫不意外地看见了空旷的平地。

“会在哪里呢……”他自言自语着信步走向伊东所在的树,无意识地抬头,隐约瞥见一个企图藏在树叶后移动的狐狸面具。刚想大声喊出来,天月小脑筋一转,又不动声色地走开了。

树上的伊东提心吊胆地挪了挪位置,自以为更隐蔽了些。可再往下看时已经找不到天月的影子了。他有些着急,扶着树干的身体前倾,不知该不该跳下去。

“嘿!”天月突然扑向伊东的后背,伊东吓了一跳,本来就不怎么稳的重心一下失去了平衡,带着趴在他背上的天月一同摔向地面。

虽然树不高,但两个人的重量还是压得伊东有点疼。他稍稍撑起身子,晃了晃他身上的天月:“あまちゃん?”

磨磨蹭蹭半天终于抬起头来的天月眼里噙满了泪水,小脸涨得通红。

“诶诶别哭啊,”伊东手忙脚乱地擦着天月的泪水,捧着他的脸认真地说道,“我没事的,不怪あまちゃん。”


_4_

房间里,伊东歌词太郎故意没有开灯。黑暗使人安心。

他看着电脑屏幕上已经填写好的相关信息,鼠标停在“确认”键上方,默默地开始倒计时。

“5、4、3、2、1。”每过去一秒他的心就又被提起来几分,最后干脆闭上眼睛点击了确认键。

“呼……”用力吐出一口气,伊东小心翼翼地从屏幕最上方一行行往下看。当看到录取大学那一行时终于整个人松懈下来,靠在椅背上露出安心的笑容。

手边的电话响了,伊东看都没看,快速接起来:“あまちゃん?”

“歌词さん!我考上了!”即使是经过了电流的加工,天月声音里的兴奋与欣喜还是丝毫不落地传递到了伊东那里,“歌词さん呢?一定也考上了吧!”

“嗯嗯,考上了哟。”伊东笑着不住地点头。

“耶——!那大学里也能一直在一起了!”

伊东仿佛能看见天月举着手机欢快地转起转椅的模样——就像他今后也将见过的很多次一样。


_3_

“今天回家有惊喜( ̄▽ ̄)”

伊东看着line失笑,自家恋人在这种地方总是意外的孩子气。不管是讯息末尾加上的奇奇怪怪的颜文字也好,还是故作玄虚的样子也好。每一样都能恰好戳在他的心尖儿上,漾起一圈圈温柔的波纹。

但是还是对于天月的“惊喜”充满了期待。伊东这天早早下班,马不停蹄地往家里赶。进门后却有些失望——除了天月脸上藏不住的小得意以外并没有什么不同。

“今天怎么回来那么早?”天月凑近了伊东明知故问。

伊东捏了捏他因减肥而早不比以前肉感的脸颊,无奈地笑着:“你呀,又在想什么鬼花样。”

天月嘿嘿笑着把手放在伊东的眼睛上,关照他千万别睁眼后蹦跳着进了卧室又出来。

“5、4、3、2、1!睁眼吧歌词さん!”

伊东睁开眼,看到的是被举起来背后还躲着天月的猫咪。

“哇是猫!好可爱快过来!”伊东·见猫忘义·太郎抱过猫咪在怀里一阵揉。

“今天下午出门时捡到的,觉得怪可怜的就试着接近了下,没想到还挺亲人的,一路跟着我,干脆捡了回来。”

“嗯嗯。”伊东忙着撸猫无暇顾及天月的说明。

“我们一起养吧?”

伊东闻言抬头,隔着怀里的猫搂上天月:“当然了。”


_2_

这天是天月的生日,但是伊东却比平时回家更晚了些。对着生日蛋糕的天月此刻显然有些小情绪。

伊东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帮他插好蜡烛点起来后关上灯:“许个愿吧?”

天月点点头,在伊东那最为熟悉不过的温柔歌声中乖巧地闭了眼,双手交叉握紧抵在鼻尖。

“数三个数再睁眼。3、2、1…”

天月觉得伊东声音的位置好像变低了,但他还是乖乖地在三下后才睁开眼睛。

“!”

伊东单膝跪在他面前,举着一个小盒子——用脚趾头想也该知道那里面是什么。蜡烛跳跃的火光映着他的面颊,眼中的柔情让天月深深沉溺。

“生日快乐,あまちゃん。”天月看着他说不出话,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厉害,“我们在一起一辈子,好吗?”

他似乎是想回答什么,但是脸上的温度先烧了起来。“笨蛋!这样我很害羞的啊!”他扑上伊东的肩膀。

“嗯我知道,”伊东顺着天月的脊背,“那回答呢?”

“当然、是愿意啊,伊东笨蛋太郎!”


_1_

“歌词さん,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23:59”

“那你知道你应该在几点前出现在家里吗?”

“12点之前?”

“原来你还知道啊!”天月的声音此刻听起来相当危险,“我看看啊,还有5秒哦。5、4、3、2、1。伊东歌词太郎你今天别想进家门了!”

随着清脆的落锁声,电话也猛地被挂断。伊东欲哭无泪地站在电车里,开始给友人们一个个打电话求收留。



#下面是废话时间

大家好这里是强行周更的木风!

序号2里本来想让伊东说“嫁给我吧天月”的,想了想觉得实在是太奇怪。两个大男人之间就算真的是爱情,也绝不会在这种时候用“嫁”这种显然把对方放在女性地位的词语吧。所以还是改成了“在一起一辈子”,这种厮守一生的诺言显然更适合一点。

标题以及序号的顺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有一天突然想到了倒计时而已……然后强行凑了五个片段出来(比方说最后一段)……

最近手上全是点文,大家、能不能原谅木风慢慢写呢?

希望大家都吃得开心!谢谢能看到这里的每一个小可爱!

总之有任何想法or意见or建议欢迎私信或评论!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