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さよなら

#这儿木风Kikaze,请多指教

#这是 @uni_Mnsoekun 的点文

#前糖后刀注意

#会有ooc

#废话在文末




_1_


“まふまふ,醒醒,别睡了。”そらる轻轻晃着歪在沙发上的まふまふ。


“不行…好困……”


什么叫春困秋乏。即使早上自然醒了,吃完早饭盖着暖暖的阳光在沙发上赖上那么一会儿,睡意又会自行找上门来,诱骗人阖上眼与它一同坠入睡乡。


“不是说好了今天去公园吗?你还想不想去了?”


听到这话,まふ才终于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被阳光晒过的一头白毛蓬蓬软软的,そらる好笑地伸出手替他梳理发丝:“好了,去换衣服吧。”


_2_


即使是战时,晴朗的春日里还是有许多人选择在公园里享受一会儿闲适时光,把战争那种破事暂时扔在脑后。まふまふ暗自庆幸着今天没有图省事穿军装而是废了好大劲翻出压箱底的私服,一边踩着小碎步紧紧贴在そらる身边。


そらる回头看了看他,顺着衣袖一路向下找到他的手,攥在自己手心里。


“扑哧。”まふ捂着嘴偷偷笑了,“そらるさん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


“嗯?”闻言略微睁大了眼睛,そらる很快反应过来,“怎么可能忘记。”


_2.5_


那个时候そらる刚刚升为副将,负责一个不算多机密却很大的项目。项目组全体第一次开会时,会议室里很早就开始熙熙攘攘了——毕竟除了一些实在不方便露脸的人员,所有人都要到场。そらる抱着电脑费劲地想从门口挪到会议室最前方,不知怎么就注意到了缩在角落里一脸紧张地对着电脑的まふまふ。


“放松点……まふまふ。”そらる隐约记得人员名单末尾有个名字奇怪的年纪很小的少年,长了一头显眼的白毛,技术部的。


“是!そらる副将!”少年绷紧了身子,大声回答道。


_3_


“那天的人也好多啊,”他们走得很慢,为了不被人流冲散,也为了照顾まふまふ对人群的恐惧,“但是有そらるさん在啊。そらるさん会一直像那天一样,在我紧张时陪在我身边的吧?”


“那是当然的啊,你在瞎担心什么啊。”そらる无奈又习惯地用空闲的左手揉了揉まふ的头顶。


_3.5_


まふまふ一直都是个没什么安全感的孩子,无论是他们刚认识那会儿,还是在一起经历过那么多风雨之后。


像是最乱的那一阵,そらる常常是在开完一个临时会议后回家的路上被通知去参加另一个紧急会议。他好不容易在夜深人静时回到家,一直等着他没睡的まふ扑在他怀里就哭了。


“现在外面那么乱,你又是副将,有多少人想要你的命。万一你就那么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我……”まふ哭到快要断气,“我好害怕又变回一个人啊!”


无论平时面对多强势危急的敌国黑客入侵,まふまふ都能镇定得可怕地指挥他人防守或是反击,手指在键盘上翻飞的样子好像整个网络世界都是他的,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但是在そらる面前他又变回了那个因失去双亲而进入军方的孩子,对周围的一切都有深深的恐慌。


そらる尽可能用力地抱住まふ,让彼此的体温能隔着衣料传递。他想要保护好这个脆弱的孩子。


_4_


“そらるさん…人好多……”的确,在人流裹挟中他们往更热闹的地方去了。虽然人多的地方代表有更好些的景色,そらる也觉得难得出来一次想看看,但是为了まふまふ,他环顾一下四周,还是挑了个人少的方向去了。


まふまふ原本颤抖着绞紧他衣袖的手慢慢放松下来。在不知道通向何处的小道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细小的脚步声微妙地重叠在一块儿,似是合着心脏跳动的频率。


然后心跳被迫停止了。そらる诧异地收回迈出一半的步伐,回头看着突然停下来低着头的まふまふ。


“まふまふ?……怎么了是还有什么不舒服吗?”他生怕まふ出了些什么事,着急地开口,想上前却被まふ半抬的手阻止了。


“そらるさん、我……”まふまふ终于抬起头,眼里是满满的泪水和决绝的杀意。


_5_


そらる的大脑一下就断路了。他看着まふまふ从上衣内侧抽出一把手枪,装好消音器,哭着用颤抖的手举起枪瞄着他,却无法理解这每一个动作的含义,即使这一系列动作组合在一起的目的是明确的——まふまふ打算朝そらる开枪。


“まふ…まふ?”


“你不要动!”まふ用破了音的声音喊道。他咽了咽口水,稳住声线和手,胡乱地抹了把泪水又再一次握紧了枪。


“まふまふ,你这是……?”そらる拼命地想要冷静下来分析这一切,然而答案就藏在那片他不愿揭开的幕布后。无论他怎么分析思考,所有的路都指向了那块幕布的背后。随后まふまふ深吸一口气,在そらる面前把那块布亲手撕得粉碎。


他说:“我是‘敌国’派来潜伏在你身边、最后负责杀掉你的间谍。”


_6_


“从最开始,まふまふ这个人就从头到尾都是假的。


“名字也好、身世也好,除了这张脸和那些黑客技术,没什么是真的。


“我并不是什么父母双亡的少年。父亲母亲在那边被保护得很好。而且我和你一样大,只是长得看起来比较小。


“人群恐惧症也是假的,只是我演出来为了博取你的注意和怜爱。


“没有安全感什么的也都是在扯屁。看不到你我就无法监视你的一举一动,只好用那种方法让你心甘情愿地留在我身边,或至少让我明了你都去哪里做了什么用了多少时间。


“从头到尾都是假的。可是我现在发现我好像真的爱上你了,そらるさん……”


_7_


そらる无言地看着哭着细数一切的まふまふ,手脚冰凉到无法动弹。明明是初春,阳光也毫不吝啬地洒向他们,可他却觉得世界在一点一点灰暗下去。


他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手无寸铁的他就算有空手道黑带的水准,只要他一动,まふ的子弹就会精准地射入他的心脏。更何况……他怎么忍心对まふまふ下手,即使他知道了这个人的一切都是假的。


他嘴唇翕动,半晌终于开口:“我只问一件事……まふまふ,你是真的爱我吗?”


まふ用力地点着头。そらる看着他,露出了招牌的令人安心的微笑。他闭上眼,张开双手像是要拥抱まふ一样。


“那就来吧。”


_8_


“さよなら、そらるさん。”


“さよなら、まふま…”


_9_


少年最后扔下枪,抱着另一个瘫软的身体一起跪到地上,哭喊得撕心裂肺。




#下面是废话时间


所有的点文终于写完啦!手动撒花!

之后大概会沉寂很长一段时间


这把刀,怎么样?有没有吃得心服口服?


其实写完了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借用一下动漫K的世界观。毕竟尊礼这对就是典型的前糖后刀。

【顺便我最爱的是伏八

不过写都写了,就这样吧

【佛系文手

【木风is OK with anything


文中其实回忆杀里已经在尽量地埋伏笔了,尽力地让一切看起来合情合理。

如果有人觉得逻辑有问题请尽情地来和我说哦。不要担心害怕什么。


因为まふまふ计划在那天去公园时杀掉そらる,但他发现自己是真的爱上了这个人,所以才会在一路上带着そらる回忆他们之间的一切。


不要问我为什么公园那么挤,也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么挤的公园里会有条无人的小径。

剧情需要。

我不管。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请用评论砸死我,谢谢!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