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三十天日更Day7

“我考虑一下灯光,你先坐着进入状态吧,随便做什么都可以不用在意我的存在。”そらる绕着他来回走了两圈,在原地抱胸思考了一会儿,去门边搬了他带来的器材,仔细调试着。

坐在窗边画架前的少年名为まふまふ,是约了そらる今天拍写真的客户。

这类自宅写真そらる在五年的摄影生涯中碰到的并不算少,几乎都是女孩子,给一个男生拍他还是第一次。まふ好像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家,そらる看到他家墙上挂着的画,有些构图十分精妙,对于色彩的把握也是相当细致。


“为什么会想到要拍写真呢?”拍摄了一段时间,屋内始终只有画笔涂抹的轻微声响和快门的咔嚓声。そらる觉得气氛有些过于沉闷,忍不住开口。まふ闻言从画板里抬起头看向他,そらる赶紧抓拍下这一刚回过神略带迷茫的眼神。

“画家和摄影师……本质上有那么一点相似吧?只不过,画家是画出自己心中所想的景象,摄影师是在现实中发现美好的景象吧。”そらる若有所思地点头,轻轻移动到另一个角度,拍下少年斟酌着措辞的侧颜,阳光甚是美好,给少年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晕。

“但是啊,画家会有灵感枯竭、再也画不出东西的那一天。我心里明白,那一天离我也许不远了。所以要趁现在,记录下最美好的时候。我怕那时我会没有活下去的勇气,就要靠そらるさん今天拍到的东西来坚持了。”

“はい,我一定尽力。”





#后面的话

这篇其实刚写完的时候也很喜欢所以当时发过一次,但是现在它正式编入合集了,就把之前发的那个删掉啦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