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我一直都在

#标题与正文无直接联系
#空间梗
#消防员そx酒保ま
#有人物死亡预警!不能接受的请自行离开!!!



“今天想喝点什么?”まふまふ脸上带着笑,脖子里银色的挂坠在暖黄的灯下反着光,一下子吸引了そらる的注意。
“和平时一样。”他简短地答道。今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下班后习惯性地拐进了这间酒吧。
まふ一脸早已预料到的表情,娴熟地调着酒,看そらる托着腮看他还故意耍帅做了几个高难度的动作。他把酒倒进杯子里,切下一片柠檬做点缀,推到そらる手边。
“项链很好看。”そらる握住高脚杯并不急着喝。
“在网上觊觎很久了,前几天趁有活动终于买下了,怎么样?”まふまふ低头看了看项链,虽然款式怎么看有些女式,但和他的气质就是很搭,没什么格格不入或是故作妩媚的感觉。
“简直像是度身定制的,我觉得除了你没有别人能戴着更好看。”肺腑之言。
まふ捂着嘴“ふふふ”地笑了:“果然是一眼看中的才有这个效果,前几天那条精挑细选的不还是被你嫌弃到死。说起来そらるさん呢?今天的工作还顺利吗?”

工作没什么顺利不顺利之说。每天都要出各种各样的火警,大火中的房子和人总是相近的。
刚入业时そらる还会想方设法打听着那些自己就下来的人之后的生活,很快他就厌弃了。不是因为这些生活单调无聊大同小异,而是这些生活往往会太偏离正轨。他救过一个年轻人,但那年轻人在半个月后就因肺部感染离世;他救过一个女孩子,在完全恢复健康后因为大面积烧伤的疤痕而郁郁寡欢……还有更多人是他根本无从拯救的。如果说战犯的手上沾满了鲜血,他的手上并没有好到哪里去。有不知多少的婴儿、孩子、年轻人、老人在他怀里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每当这时他只能一个人在夜晚慢慢咀嚼悲伤,然后悲伤便一层一层地堆积在心底。

最后一层塞满心脏的悲伤来自まふまふ,或者说是他的项链碎片。
事发地离消防所太远,他们赶到时已经烧得不剩下什么。そらる是第一个跳下车冲进废墟里的人,在来的一路他莫名地很心慌,好像他必须确保自己动作最快不然就会错过什么。满眼都烧焦到已经分不出什么是什么,角落里却还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东西。そらる不假思索地径直走过去,刚想弯腰拾起那片东西却再也无法动弹——那是已经碎了的まふまふ的项链。
这场火灾显然无人生还,和项链一起碎的,还有そらる的心。悲伤满溢出身体,他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因此那么悲伤。和まふまふ的交流总是很愉快,过后却也并不会想念。但此时此刻,难过凝滞在胸口,他的每一下呼吸都用尽全力。
可能,该了结了吧。被悲伤撑碎的心该如何再去装其他东西呢?
そらる面无表情地在枪里装上子弹,六颗,不多不少。まふまふ的项链碎片全部被他带了回来,他站在桌前静静看了一会儿。书桌另一端用笔压了一张纸,很简洁的遗言,很符合他一贯的行事风格。提前报警就不必了,他没有消音器,邻居会在听到枪声后报警的。
没有什么遗漏的事情了。そらる抬起枪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闭了眼睛扣下扳机。
一片寂静。风吹动了笔,纸飘落在地上。そらる睁开眼,泪水盈满眼眶。
那一刻,他确信他看到了まふまふ站在自己面前握住了枪口,他确信他在耳边听到了まふ的低语。

他说:“活下去。”

そらる不信教,但是他的枪没响,这一发子弹是他的神明拦下的。
对啊,他要活下去。他要带着まふまふ的份一起活下去。死后就可以在他面前得瑟着说自己比他多去了哪些地方,看到了哪些他不曾见过的美丽风光。
“そらるさん好狡猾一个人去看了!我都没有看到。”他一定会这样讲,然后笑着把一杯そらる最喜欢的鸡尾酒塞到他手里。

小酒保把调好的酒送到这位看起来有点奇怪的顾客面前。说奇怪是因为这人有着明显的口音,脖子上还挂了一条用胶水粘合起来的项链,偏女性的款式和这人格格不入。
那人低声道了谢,接过酒抿了一口,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句“没那个人调的好喝。”
酒吧里奇怪的人可多了,不差这一个。
小酒保耸了耸肩,走开去招呼其他客人。



#下面是废话时间
呀还没睡觉的各位大家晚上好!
因为想写完去睡觉所以写得有点急,有错字或者逻辑不通什么的疑惑都可以和我说哦。顺便标题只是随手写的,不要想太多。

梗是前面空间里看到的关于消防员得PTSD的长图,突然就很有感触想写文。

点文有在写,会很有规律和计划地发的。

总之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请给我评论,谢谢!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