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手紙

#“五局三胜”系列之四
#标题的意思是“信”
#所以全文是そらまふ的信件来往

_1_

身处远方的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さん晚好!或者是早上好,中午好,下午好?不知道そらるさん收到信时是什么时候所以干脆都写上了。
啊第一次写信有点紧张呢,特地跑去买了看起来很适合そらるさん的浅蓝色信纸,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其实上周就已经收到了そらるさん的信,非常开心地读了很多遍到可以背下来的地步。但是在自己写信方面有点忐忑所以拖到了现在。让你久等了真是不好意思!

那就…先说说我自己吧。大学非常顺利地进了理想学院的英语系,反应过来时简直像做梦一样。luzくん和kainちゃん也一起进了目标学府,所以前几天我们出去庆祝了一下。那个时候そらるさん可能在睡觉所以大概不知道就是了。
那そらるさん呢?在那里应该已经好好安顿下来了吧。吃的东西还习惯吗?语言还行吗?听说那里快到漫长的雨季了,最近洗的衣服都能好好干掉吗?出门的话一定要记得在包里放把伞哦。不过そらるさん那么细心应该不用我提醒也会的吧。

啊糟糕,才一个月不到我已经很想念そらるさん了。和luz他们出去庆祝时稍微多喝了点酒,第二天luz告诉我我意识不清地满嘴只剩下そらるさん……完了你不会觉得恶心吧,放过まふまふ吧そらる様!

那就期待一下下次的来信吧!

祝安

身处故乡的まふまふ

_2_

身处故乡的まふまふ:

你好!
虽然这是写信的标准开头但每次写还是觉得很疏离很奇怪却又不知道该用什么替换。明明有line和Skype我们为什么还在坚守着信件这种古老的方式呢。倒不如说现在才反应过来的我才更古老一点,要是你的话一定会说这样比较浪漫有情调吧,不过我只是觉得,它可以让我们慢下来,在等待中更仔细地品味这一感情,让其发酵、变得沉厚。

你那边读了一年感觉怎么样,英语和你预想中的有差别吗?l和r的发音果然很苦手啊,但是我已经比一年前好很多了,口音还在不过交流没什么大问题。
我这边的话…专业课稍微有点难懂。好在老师年轻没什么架子,多去问几个问题竟也成了朋友,上周居然还跑来问我日本茶道。我哪懂什么茶道,结果他还失落了好一会儿。
老师的发色很浅,有时会让我想起你,但他没有你那样好看的眼睛。

对了,两年前你表白时说“四年根本见不到也无所谓”,其实完全见得到啊不是吗。新年我们也有见面,我还陪你过了情人节呢。
下周是考试周,再下周放假我就打算飞回来了。我们又可以见面,说不定我还会和这封信一起出现在你面前哦。
所以这次我就少写一点,手边还有好多书要看。你的考试是不是已经结束了,考得怎么样呢?

祝安

そらる

_3_

身处远方的そらる:

不知不觉间三年快过去了呢,离そらるさん完全回国的时刻越来越近了。你可别到时候告诉我你打算留在那里哦,大魔导师まふ是不会允许的,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的!

大三末,そらるさん有什么新的计划或想法吗?我这里可是有一个惊天大消息哦。在看之前请そらるさん确保自己在凳子上坐好哦。坐好了吗?那么……

我!まふまふ!决定要出专辑了!

怎么样是不是吓了一大跳,之前完全没有提到过,但也不是最近才一拍脑袋想到的。我已经默默筹划很久了,最后几个月了才来告诉你的。里面的歌全是我自己写的自己唱的,我也有把そらるさん一起写进去哦,好好地接受我的爱意吧!到时候我会把专辑寄给你的,要好好听完!

暑假快要到了呢,そらるさん打算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呀。
不过好歹是大三的暑假,应该都会很忙吧。毕业论文、そらるさん还有毕业设计、还有社会实践什么乱七八糟的。很想说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尽管说,毕竟这里的压力肯定比你要小;但是专业完全不一样,英语水平说不定还是你更好点……所以我就负责情感支撑啦!你需要的时候大魔导师就会“咻”地出现在你身边。

そらるさん加油!期末考加油!

大魔导师まふまふ

_4_

大魔导师まふまふ:

都已经一年了你为什么还是执着于大魔导师这个称呼,快醒醒你是个大四的人了马上要踏入社会了。

说起来今年暑假我不打算回去了,要在这里准备考研,顺利考上研究生毕业的话要大概两年吧。所以抱歉呐,我彻底回来的时间又推后了两年。
你是毕业就打算去工作了是吗?实习的单位感觉怎么样,能不能留下来呢。还有啊,你面试的时候可千万穿套正经的西服去,至少这种时候就不要想着你的垃圾袋了。给面试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社恐能压的话也尽量压一下吧,实在不行就找luz或者kain什么的陪你去,有个熟悉的人等在外面应该心理上会好一点。
挑公司的时候也多加注意,可别像我一样,摊上个巨讨厌的上司,实习期间事情繁复到能把我烦死,还得顾及着学分不能走人。
好好挑个自己喜欢的工作吧。我不希望等我回来看到一个已经被工作和现实压垮的まふまふ。压力太大的时候可以给我打电话发line什么都可以,不允许你一个人撑着。

我这里前两天来了龙卷风,离我超近的大概就几个街区吧。这么近距离地观察到龙卷风还是四年里头一回,不由得站着多看了会儿,直到一个路过的老太太提醒我才想起来要赶紧跑到安全的地方去。
如果是你在我身边,是不是就换作我拉着你带着你去到安全的地方?也许因为那时我想着这是你没有见过的景色吧,想珍惜保护的东西不在身边所以也忘记了跑走。
我在写什么啊……

总之,一起加油吧!

そらる




#废话

还剩一篇“五局三胜”系列就要完结了。

写了四封信呢,时间线上分别是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每年各一封。
标题用日文只是因为觉得日语念起来比较好听

为什么要让他们互相写信我也不是很清楚,文里我也自我吐槽过了。大概、手写的东西总有一种浪漫的情怀吧。你们想一下,在一个慵懒的阳光正好的下午,两个人坐在地上一同翻看着以往的信件…这比翻看聊天记录要有气氛好多不是吗!
我还特地查了一下,国际寄信用平信的话最贵也就六七块钱,两个礼拜左右到的样子。四年下来大概七十多封信。
七十多封我就写四封我好偷懒啊ˊ_>ˋ

まふ确定是英语专业了,至于そらる…他的专业和留学国家我都不太想去确定。私心想让他读游戏设计,但是这样现实射影未免太明显又有一点羞耻感。
后面再说吧。


差点忘记推广我的群:818541304


那个、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和留下评论!

评论(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