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风Kikaze

嗜甜者

会推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取决于我目前呆在什么坑里

【そらまふ】空に返し

#这儿木风Kikaze,你们爱叫什么随意啊
#会有ooc
#这是@江 苟 膜 的点文!
#标题大概和文章没关系
#废话都在文末



_1_

街上一阵吵闹声,就在そらる把头伸出门外一探究竟时,一群小孩子呼啦啦地从门前前跑过,他只隐约捕捉到“突然出现”“村门外”这几个词。稍微一想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そらる又安心地关上门,继续做手头上的准备工作。

不就是吟游诗人吗,也就只有那些小孩子们会那么兴奋了吧。

_2_

没有人知道吟游诗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存在,或许连人类也算不上吧。他们会突然出现在世界上的不知道什么地方,过一段时间又突然消失,然后继续出现在其他地方。好像也不是很需要食物的样子,虽然村民都会好好地招待他们。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有满肚子的故事和歌谣,因此无论到哪里都是孩子们喜爱的对象。

不过这种人和そらる没有什么关系就是了,作为一个成熟的大人,是不会在这种没有什么意义上的事情浪费时间的,何况酒吧驻唱歌手的工作也没那么轻松。即使吟游诗人的歌谣有时也会给他灵感,但是一个成年人和一群小孩子一同围着吟游诗人的场景并不怎么好看。

可能这一次,他也本来该是这样的。

_3_

夜半,そらる独自一人向村外不远处的一个缓坡走去,这已经是成为习惯的事情了。夜晚对他来说是创作的好时机,但是作为驻唱歌手,客人给的酒又是不得不喝的,几个小时下来总归会有一点上头,所以他总是会在下班后去那儿吹上一阵风。

平时的缓坡都是空无一人的,偶尔会从不远处的森林飘来夜莺的歌声。可是今天居然有一个人坐在他常坐的那块石头上,背朝着他。虽然觉得十分奇怪,但是そらる出于不打扰别人和对其他人的不感兴趣,只是挑了另一块较为平整舒适的石头坐下。

月亮在夜空中慢慢向西偏移。在そらる觉得差不多该回家时,一阵奇妙的歌声顿住了他的脚步。

女孩子?

不,虽然月光并不明亮,但那个背影怎么看都是个削瘦的男孩子。终于在某一个低音上そらる才确定那是个少见的声线比较高的男孩子。

那歌声唱的是他从未听过的哀伤旋律。一曲终了,他鬼使神差地拍了拍手。

“!”那个人显然被吓到了,猛地转过身来朝向そらる的方向,然而他还是看不清那人的脸。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そらる挠了挠头,“唱得很好听。”

对方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一副没缓过来的样子。尴尬的沉默逐渐蔓延开来,最后还是そらる打破了它。

“我叫そらる,你呢?”

“まふまふ。”果然是男孩子,还有点自带电音。

“说起来以前好像没有在村子里见过你呢…是旅行者?还是……”话出口了そらる才反应过来,没见过的陌生面孔、一副好嗓子、再加上下午的事情,“难道说你是吟游诗人?!”

まふ又一次点了点头。这下そらる倒是放下心来,擅自挪到他身边坐下来,趁机凑近了打量起他来。

头发应该就是银白的,而非月光所致;瞳色也是罕见的赤红色。

无言许久,直到まふまふ再次唱起歌。这次是そらる再熟悉不过的古老童谣,从小听着它唱着它长大,也算是他走上驻唱歌手这条路的契机之一吧。他闭上了眼睛,低声跟唱着,却忽然听到悠扬的笛声取代了まふ的声音。睁眼一看,まふ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支笛子横在嘴边。发觉そらる在看他,也没有停下,只是笑了笑,眉眼弯弯。

_4_

之后的晚上,そらる几乎都是迫不及待地收拾好东西从后门溜出去。赶到缓坡上时甚至有些气喘,但在看到那个背影后又安下心来,整理好气息不慌不忙地走过去。

以前他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和另一个人合唱、甚至是组乐队,但是来来回回试过好几次,始终找不到彼此都满意的搭档,最后只好不了了之,反正一个人唱也更加自在些,不用顾虑那么多。

可是在遇到まふまふ后,这个想法又一次从他内心深处蹦了出来。

即使他们的音高差了不少,过去也丝毫没有交集,そらる就是觉得和这个人一起,才能唱出一个人唱不了的最棒的歌声。

又一次合唱时,そらる看着まふまふ认真的侧脸,忽然失了神。

不想让他离开。

想和他永远这样唱下去。

_5_

他们一起唱了多少首歌呢?

不记得了。

他们一起度过了多少个夜晚呢?

まふまふ记得很清楚。28天,不能再多了。

这一晚的气氛有些奇怪。没人提议唱什么歌,或是率先开始唱歌。好像都在犹豫着如何开口。

“まふまふ,我有事要和你说。”
“そらるさん,我有事要和你说。”

两人看着对方,在今晚第一次笑起来。最后まふ掩着嘴说:“そらるさん先说吧。”

不要离开。

想要和你一起继续唱下去。

そらる急切地吐出这些话语,语气中充满了坚定,好像确定まふ是主要自己开口就一定会留在这里一样。

“ありがどう、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笑了,却笑得比哭还难看,声音中染上了些许哭腔,“我也想和你一起唱下去。

但是啊,

我们的离开是无法控制的。”

他用力地吸了一口气,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颤抖得太厉害。

“而且,明天我就要消失了。”

_6_

“诶不在呢?”

“…去哪里了?”

“已经离开了吗……”

村门外,小孩子们在非常短暂的失落后很快又找到了新的目标,喧闹着跑开了。

站在不远处一棵树下的そらる忽然有些羡慕起他们来。这时的まふまふ在他身边轻轻说:“那我再给你唱最后一首歌吧,是只唱给そらるさん的歌哦。”

到了末尾,まふ的声音已经有些虚渺,然后被扯进了一个过分有力的怀抱。

そらる紧紧地扣着まふ略显瘦弱的肩膀,白皙的手背上甚至突出了些许青筋。まふ也不喊疼,只是微微仰着头,眼里映着蓝天,任そらる用要把他揉进身体那样的方式抱着他。他能听到そらる的呼吸,感受到他胸膛里的心跳,和蹭在自己脖颈里的软软的头发。

不过这些很快都要和他没有关系了。

身体感觉到一丝熟悉的异样,他抬起自己的手背,果不其然已经开始一点点变得透明。安抚地拍了拍そらる的背,趁自己还能碰到他时也用力地回抱回去。

“じゃ……さようなら、そらるさん。”

怀中突然变空,但是そらる还是双手维持着那个姿势,泪水无声地从侧脸滑落。他缓慢地蹲在地上,把头埋在双膝之间。

什么也没留下。

什么也没有。



#下面是废话时间
不知道这个BE合不合点文的那位小可爱的的胃口呢?【非常紧张地

标题是来自不家里蹲垃圾哦,忘了哪集提到写词的灵感,まふ就念了他笔记本上最近的一条是“把这副身体还给天空”这样的。那么吟游诗人的无法控制的消失不就很像是这副身体的主动权还在天空那里吗?回到天空去再来到人间的地面上。
只是纯粹地想用这个做标题而已

为什么这周的木风那么高产……

表示超级想看大家的评论!请不要大意地用评论来轰炸我!
不管什么内容都好,想要评论!

总之有任何想法or意见or建议欢迎私信或评论!

评论(4)

热度(50)